第十五篇 Android 的Backup服务管理机制与架构分析


          Android2.2以后的备份服务功能可以允许用户备份应用数据到云存储中,即当应用执行了工厂服务或转换到一个新的平台上时,如果备份的应用需要重新安装,系统就自动恢复原先备份的数据,这个过程对用户是完全透明的。

        GOOGLE目前为Android框架系统提供了一个云存储服务BackupTransportService和一个GOOGLE IBackupTransport接口对象,不过要使用这个云存储,需要首先向该服务登记你要备份的应用,获得一个BackupService Key,并包括在你要备份的应用的manifest工程文件中。当然你也可以实现你自己的云存储服务和一个备份IBackupTransport对象。Android框架系统也提供了一个供测试的本地IBackupTransport接口对象。



<meta-dataandroid:name="com.google.android.backup.api_key" 
           android:value="your_backup_service_key"/>

 

 

 

      

        Android4.0以后版本增加了所有应用(包括系统自带的应用)的完全备份和恢复功能。

       备份和恢复服务功能通过BackupManagerService系统服务完成,下图是备份管理服务BackupManagerService的类图。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