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个窗体间的互访

      开始做Winform开发的时候,两个窗体之间的互访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当然要实现互访的方法非常多,较常用的有通过构造直接传值。昨天又试了两种方法。

      两个窗体的互访,其实就相当于是两个类之间的互访。Winform里面默认窗体的属性都是设置为private的,所以,当你另一个类要访问时,肯定是访问不到另一个类内部定义的private的属性。那么只需要改变private为public,就可以访问到公共属性了!在Winform中只需要改它的设计器文件即可,如Form1.Designer.cs

 

Form1.Designer.cs文件片段

 

      这里截取了部分代码,只需将private设置为public就可以将该控件公有化。另外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不改变属性的访问域,而是通过封装一个public的方法来访问private的属性。假设Class A要访问Class B内部的私有属性,那么就在Class B内写一个public的方法。如图:

 

Class B内定义的共有方法

 

      这样就可以实现访问私有属性了。但是上面这两种方法只是可以访问对方的私有属性,在窗体间交互的时候怎么保证访问的是原来的类,而不是new出来的一个新的实例呢?通常如ClassA aobj = new ClassA();这样得到的aobj并不是原先的那个ClassA。我做的是在实例化对象后就添加父子关系。如:

      TextInput textinput = new TextInput();
      textinput.Owner = this.FindForm();
      textinput.Show();

      而在TextInput窗体就可以用父子关系找回原先的那个类对象,并用上述方法访问其私有属性。TextInput窗体的代码如下:

      Form1 form1obj = null;
      private void TextInput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his.textBox1.Dock = DockStyle.Fill;
          form1obj=this.Owner as Form1;
      }

      对于窗体间交互,方法甚多。个人水平有限,如有错漏,还请多多指教!

 

 

PS: 昨天刚试了另一种方法,Application.OpenForms["FormName"]集合来得到,直接填入窗体名称就可以找到那个窗体的实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