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lum6 JDBC insert性能媲美MySQL

了解更多Greenplum技术干货,欢迎访问Greenplum中文社区网站

近些年,大数据技术在IT界里已经是必提的话题了,朋友圈里经常看到一些同事们、项目合作公司朋友们转发的大数据相关文章。最近工作中也在做一款与数据相关的产品,不幸的是,真正遇到数据量大的时候,发现常用的MySQL等数据库真是顶不住。百度一下,当前流行的Greenplum数据库映入眼帘。仔细一查,发现Greenplum还是个开源数据库,再去各大招聘网站和APP查看了一下,招聘Greenplum相关人才的还真不少。在一番调研后,经测试发现,参数调优后的Greenplum数据库Insert写入性能有很大程度提升,完成100W数据写入由每秒780条提升到2252条,写入速度已经与MySQL相媲美了。用这篇文章来记录一下我的测试与调参过程。

开始接触Greenplum是一次机缘巧合,当时领导让调研下Greenplum的性能,于是我在公司用了四台虚拟机,开始搭建起来。记得当时Greenplum的6.0版本还没发布,我便搭建了一个5点几的版本,并用常规的JDBC等操作关系数据库的方式来使用Greenplum,不料发现数据写入很慢。网上百度发现不只是我一个人这么认为,试验了一些网上的方法也无济于事。没过几天,在Github上搜索GPDB相关内容时,发现Greenplum发布了6.0版本,同时也查到了Greenplum中文社区(greenplum.cn)里的一篇相关文章,文章中提到Greenplum 6.0在OLTP上有很大提升,推掉5的环境,当天就将Greenplum改为了6.0的,继续用JDBC来insert数据,发现还是很慢,一开始怀疑自己的测试程序有问题,于是先后几次用Greenplum自己的驱动包、kettle的API、datax工具等几种方式测试,结果仍然没有太大变化。无奈只好继续在网上搜索,后来搜到阿里有篇文章对Greenplum的数据写入问题有过总结,印象比较深的是insert语句用批量values方式、用copy方式写入等。

感觉没过去几天,在Greenplum技术群里听说Greenplum又出新版本了,便想着下周再试试。谁知等我再次准备升级环境测试时,Github上最新的已经是6.2.1版本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