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Greenplum报ISSUE的正确姿势

获得技术资料内容,请访问Greenplum中文社区网站

作为github上活跃的开源项目,Greenplum每天约有数十次代码提交,平均每月发布一次新版本,每个版本在引进新功能的同时也会修复已知的问题。Greenplum开发人员高度重视包括开源社区用户在内的所有用户的反馈,欢迎大家在Greenplum github上提交issue。根据我们的经验,发现以往有些issue很难被处理,浪费了许多不必要的时间,例如没有足够多的信息或者无法重现等。在这里详细说明什么样的ISSUE报告会比较高效,可以得到较快的修复,并介绍Greenplum的相关资源。大家可以充分利用正确的资源解决遇到的问题。

区分问题和bug

Github上的ISSUE主要是用来描述代码中存在的bug,而不是软件的使用问题。因此第一步要明确想要问的内容,是属于问题还是属于bug。如果是bug,可以github上创建ISSUE并提供详细的信息供开发人员参考;如果不是bug,开发人员通常会忽略这些问题。在后面会介绍如何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

对于新接触Greenplum的人员来说,bug和问题的界限可能并不是十分明显,但下面几个大的准则可以参考:

  • 询问Greenplum对某些功能的支持情况,不属于bug

  • 询问如何执行某些操作的,不属于bug

  • 询问某些概念的,不属于bug

  • 询问实现细节的,不属于bug

  • A版本正常但在B版本上出错,通常属于bug

  • 查询执行时出现内存溢出或者进程异常崩溃,属于bug

  • 期望对某个功能做增强,虽然不属于bug但可以在issue里讨论

  • ……

开源版和企业版Greenplum的区别

Pivotal会为其客户提供Greenplum企业版发布,二者最重要的区别之一是,Greenplum的企业版提供了更多产品组件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产品,如gptext,gpcc,jdbc驱动等。它们不属于Greenplum源码的一部分,因此不在Greenplum的ISSUE覆盖范围内。对付费用户的企业版支持,推荐直接联系Pivotal的官方售后和售前团队,他们也是更专业的团队,可以快速对问题进行诊断和排查。

开源Greenplum的ISSUE里,通常不会对下列问题有及时的回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