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插件篇】效率爆棚,上班盯盘,带薪摸鱼的正确姿势

3 篇文章 1 订阅

看到一些刚入行的同事,甚至工作了很多年的,都没有有效的利用idea强大丰富的插件,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我在平时开发工作中经常用到的一些idea插件,相信在下面这些插件的加持下,能够让你的工作效率爆棚,那么节省下来的时间嘛,自然就可以带薪摸鱼了。文末会送上idea插件版的盯盘神器,让你可以光明正大的上班盯盘。

1.Alibaba Cloud AI Coding Assistant

阿里出品的AI智能补全助手,能够智能的进行代码补全,自动预测你想要的输入,相比自带代码补全功能,强大的不是一点半点。这个插件是基于机器学习模型在本地运行的。

2.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阿里的Java编程规范检查插件,能够提示你一些不符合规范或者潜在风险的编码。官方版本报错频发,如果遇到插件报错,可以考虑使用第三方维护的版本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XenoAmess TPM)。

3.GitToolBox

git的可视化工具包,支持行内展示责任人,可视化展示项目分支状态,最近分支切换等功能。

4.SonarLint

SonarLint可以在编写代码时发现并修复错误和漏洞,是个老牌的代码扫描插件了,很多公司在自动化部署流水线中,都会加入SonarLint的代码扫描,在本地先装个SonarLint插件,在提交代码前先本地扫描一遍,可以让你更先一步的发现和修复文件,减少流水线构建失败的概率。

5.POJO to JSON

正如其名, 这是个将 POJO 转化为 JSON 的插件,功能简单但是十分实用,在开发一个新接口后,可以一键生成 JSON 格式的请求报文放到postman中发起调用测试。

6.maven-search

一个快速查找maven依赖的插件,定制的模糊查找算法,可以一键复制Maven或Gradle的导入代码。这个插件网络速度很快,相信大家都有过由于某种不可抗力,导致在maven的官方仓库网页上查依赖有过不好的体验。

7. Translation

翻译插件,支持微软翻译、谷歌翻译、DeepL翻译、有道翻译、百度翻译等多种翻译引擎,英文不好的小伙伴赶快安排上吧。

8.Converter Generator

一键DTO、DO、VO、model等对象之间的的转化方法。被cola、ddd项目上的这些对象转化转麻了的小伙伴,这个真的是提效神器,反正不用插件之前,我是转哭了。

9.GenerateAllSetter

一键生成对象的所有setter方法,实用程度不用多说。

10.leeks

最后的压轴插件登场了,leeks可以实时盯盘股票、基金和数字货币,超隐蔽模式设置可以当着老板的面一手写代码,一遍看着盘,摸鱼打发时间的神器。这个插件不能在idea插件市场安装,大家可以到github上搜huage2580/leeks项目,下载插件手动安装。 

 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欢迎大家点赞关注收藏。作为一名具有极客精神的程序员,我会持续地给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开发经验和技术文章,若能帮助到你,那将是我莫大的荣幸。大家也可以关注我的同名微信公众号“三易程序员”,文章会在公众号和头条号同步更新,也欢迎大家私信探讨技术问题。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