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stallShield8.0制作安装程序(一)

创建,编译,测试安装的工程:

这一部分主要讲述如何快速的创建一个安装Project。

  1、创建一个安装的工程

  首先来看看InstallShield8.0的开发控制台界面,熟悉一下开发环境。


图1

  我们可以从文件菜单中选择开始一个新的工程向导,或者可以直接从工具栏中选中开始一个新的工程向导按钮,更直接的就是单击控制台界面上的Start the Project Wizard超链接即可弹出一个创建新工程的对话框如图2,你可以安装提示一步一步地往下走就是了。


图2

  单击下一步,给我们的工程设置名称,见图3


图3

  在上图中,当你输入一个工程的名字并单击下一步的时候,向导就会创建一个ProjectName.ism,被例子中则创建了liqiang_test.ism文件,你在IDE中对工程所做的设置都保存在这个文件中,如果你想将你的工程移植到其他机器上,你只需要将.ism文件复制到其他机器上即可。

  单击下一步,选择安装工程的类型,见图4


图4

  这个属性页允许你选择创建工程的类型,这里我们选择了InstallScript MSI Project,这种类型的安装程序使用脚本来驱动安装界面,使用 windows installer来改变目标系统,比如添加文件,创建快捷方式,修改注册表,关于InstallScript MSI Project和Basic MSI Project两种方式详细的区别,你可以参考帮助文件。

  单击下一步,设置应用程序的信息,图5


图5

  你在Application Name中填写的应用程序的名称会出现在安装对话框中,并且你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和删除程序对话框中显示的名称也就是这个名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