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放TPU应对英伟达GPU挑战

谷歌宣布将以“有限数量”向谷歌云客户开放张量处理器(Tensor Processing Unit,简称TPU)服务,按时收费,每小时成本6.50美元。

谷歌宣布张量处理单元(TPU)现在已经可以在谷歌云平台上供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试用,该模块是为谷歌服务(如Search、Street View、Google Photos和Google Translate)提供神经网络计算支持的定制芯片。

TPU是一个定制的特定于应用程序的集成电路(ASIC),专门为TensorFlow上的机器学习工作负载定制。谷歌两年前推出了TPU,去年发布了第二代云TPU。第一代TPU仅用于推理,而云TPU则适用于推理和机器学习训练。使用四个定制ASICs构建的云TPU提供了一个健壮的64GB的高带宽内存和180TFLOPS的性能。

在向公众开放之前,谷歌已经在内部广泛地实施了这些TPU。阿尔法狗(AlphaGo)使用48个TPU进行推断,在围棋游戏中击败了人类冠军。云TPU为缩短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时间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谷歌大脑(Google Brain)小组领导Jeff Dean在Twitter上发文说,云TPU可以在24小时内将一个ResNet-50模型训练到75%的精度。

当云TPU发布的时候,Google为机器学习研究人员提供了1000个免费设备。Lyft是美国第二大打车公司,自去年以来,一直在其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云TPU。该公司的软件自主驾驶5级主管阿南塔·坎切拉(Anantha Kancherla)说:“自从与谷歌云TPU合作以来,我们对他们的速度印象非常深刻——通常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可能需要数小时。”

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双西格玛的首席技术官阿尔弗雷德·斯佩克特(Alfred Spector)说:“我们发现,将张量流工作负载转移到谷歌TPUs,极大地降低了新模型的编程复杂性和训练时间,提高了我们的生产率。”

谷歌的云TPU目前还在测试版,仅提供有限的数量和使用。开发者可以每小时6.50美元的价格租用云TPU,因其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这似乎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Google还发布了几个模型实现工具,以节省开发者的时间和精力为云TPUs编写程序,包括ResNet-50和其他流行的图像分类模型、机器翻译和语言建模的转换器,以及用于对象检测的RetinaNet。

尽管谷歌目前没有直接向客户销售TPU芯片,但它们的可用性对英伟达(Nvidia)仍是一个挑战,英伟达的GPU目前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AI加速器。甚至Google也使用了大量的英伟达GPU来提供加速的云计算服务。然而,如果研究人员像预期的那样从GPU切换到TPUs,这将减少Google对英伟达的依赖。

2017年,谷歌(Google)吹嘘它的TPUs比当代的GPUs和CPUs快15至30倍,TOPS/Watt标准提高了30–80倍。在机器学习训练中,云TPU的性能(180比120TFLOPS)比Nvidia最好的GPU Tesla V100的内存容量(64GB比16GB)高4倍。

虽然现在将云TPU誉为AI芯片冠军还为时尚早,但它的发布让研究者们兴奋,标志着谷歌雄心勃勃的进军人工智能加速器领域的开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