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S2017使用scanf报错的问题(图文)

在用VS2017编译一个程序时,如果你在程序中使用了C语言的输入函数scanf,会发现这样的警告:


大致意思是说scanf这个函数不安全,让程序员考虑使用scanf_s,并给出了一种停用这个警告的方式。

下面给出三种解决方法

方法一:在代码的最顶行写入#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可以让之后使用scanf时不出现警告。

方法二:修改文件属性也可以做到和方法①一样的效果,具体操作如下:

在右侧选中文件,右键属性:


依次选中:C/C++ >> 预处理器,在右侧预处理器定义右侧添加上:_CRT_SECURE_NO_DEPRECATE


确定。

方法三:使用scanf_s

scanf在读取数据时不检查边界,可能会造成内存访问越界的问题,使用scanf_s,会多一个参数来控制读取的字符数量,这样确实比使用scanf输入更加安全。

下面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定义char s1[5]; 输入时故意超出s1的范围,比较两种输入的处理方式:

①用scanf输入:


输入123456789


出错!

②用scanf_s输入:



同样输入123456789,因为scanf_s函数中的最后一个参数限制了读取个数,所以这次输入并不计入,自然也不会出现错误。

特别注意:在此例中,输入的字符数超过5个(包括5个)都会导致程序出错或是不计入,因为字符数组最后一个s1[4]默认为字符串的结束标志‘\0’。






  • 22
    点赞
  • 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