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工作模式配置优化

Apache 工作模式配置优化

1、查看当前MPM工作模式

/usr/local/apache2/bin/apachectl -V

Server version: Apache/2.4.27 (Unix)
Server built:   Dec 24 2017 07:11:28
Server's Module Magic Number: 20120211:68
Server loaded:  APR 1.6.3, APR-UTIL 1.6.1
Compiled using: APR 1.6.3, APR-UTIL 1.6.1
Architecture:   32-bit
# MPM模式
Server MPM:     event
  threaded:     yes (fixed thread count)
    forked:     yes (variable process count)
Server compiled with....
 -D APR_HAS_SENDFILE
 -D APR_HAS_MMAP
 -D APR_HAVE_IPV6 (IPv4-mapped addresses enabled)
 -D APR_USE_SYSVSEM_SERIALIZE
 -D APR_USE_PTHREAD_SERIALIZE
 -D SINGLE_LISTEN_UNSERIALIZED_ACCEPT
 -D APR_HAS_OTHER_CHILD
 -D AP_HAVE_RELIABLE_PIPED_LOGS
 -D DYNAMIC_MODULE_LIMIT=256
 -D HTTPD_ROOT="/usr/local/apache2"
 -D SUEXEC_BIN="/usr/local/apache2/bin/suexec"
 -D DEFAULT_PIDLOG="logs/httpd.pid"
 -D DEFAULT_SCOREBOARD="logs/apache_runtime_status"
 -D DEFAULT_ERRORLOG="logs/error_log"
 -D AP_TYPES_CONFIG_FILE="conf/mime.types"
 -D SERVER_CONFIG_FILE="conf/httpd.conf"

查看MPM模式
/usr/local/apache2/bin/apachectl -l

Compiled in modules:
  core.c
  mod_so.c
  http_core.c
  event.c

查看调用模块

2、编辑prefork需要在主配置文件下解注释

vim /usr/local/apache2/conf/httpd.conf

Include conf/extra/httpd-mpm.conf

3、在httpd-mpm.conf下进行文件配置

/usr/local/apache2/conf/extra/httpd-mpm.conf

Apahce Prefork模式

使用参数

ServerLimit: 再Apache2.0后 可设置超过256线程限制,要大于 MaxClients。
 
StartServers:开启的子进程数量,prefork默认为5。
  
MinSpareServers: 指定空闲子进程的最小数量,默认为5。Apache 每大约1秒的速度新建进程
  
MaxSpareServers:最大空闲空闲进程数量,大于数量的会一直杀,直到指定最小空闲数。 空闲进程多余该进程数会自动释放资源。
  
ServerLimit:修改apache最大并发连接数的参数设置,要将它放在MaxRequestWorkers前面,并且它的值也一定要大
  
MaxClients:最大并发客户端链接数。再Aapache1.3种最大只能设置256,但在Apache2.0中,可以通过在配置开头中增加ServerLimit项目来突破256限制,此时必须  ServerLimit ≤ MaxClients ≤ 20000
  
MaxRequestsPerChild:限制子进程请求响应个数,多少请求后派生新的子进程、0为永远。
 
MaxRequestsPerChild:不要设置为0,设置为非0,可以保护Apache进程免遭内存泄漏
  
MaxConnectionsPerChild:每个子进程在其生存期内允许伺服的最大请求数量,默认为10000.到达
 
MaxRequestWorkers:最大同时处理请求的进程数量,也是最大的同时连接数,表示了apache的最大请求并发能力

 

使用案例

 

# mpm_perfork模块
<IfModule mpm_prefork_module>
    StartServers          5     # 推荐设置:小=默认 中=20~50 大=50~100
    MinSpareServers       5     # 推荐设置:与StartServers保持一致
    MaxSpareServers       10    # 推荐设置:小=20 中=30~80 大=80~120 
    ServerLimit           150   # 推荐设置:与MaxRequestWorkers保持一致               
    MaxClients           150    # 推荐设置:小=500 中=500~1500 大型=1500~3000
    MaxRequestsPerChild   0     # 推荐设置:小=10000 中或大=10000~500000
</IfModule>

配置文件

 

其他说明

在Unix系统中,很多服务(Service)的守护进程(Daemon)在启动时会创建一个进程以准备应答可能的连接请求,服务即进入了端口监听状态,当一个来自客户端(Client)的请求被发送至服务所监听的端口时,该服务进程即会处理该请求,在处理过程中,该进程处于独占状态,也就是说如果此时有其他请求到达,这些请求只能“排队”等待当前请求处理完成且服务进程释放。这样就会导致越来越多的请求处于队列等待状态,实际表现就是该服务处理能力非常低下。Apache使用Prefork模式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将MaxRequestsPerChild设置成非零值有两个好处:
1.可以防止(偶然的)内存泄漏无限进行,从而耗尽内存。
2.给进程一个有限寿命,从而有助于当服务器负载减轻的时候减少活动进程的数量。

Apahce Worker模式

使用参数

 

StartServers:初始数量的服务器进程开始。
 
MinSpareThreads:最小数量的工作线程,保存备用。
 
MaxSpareThreads:最大数量的工作线程,保存备用。
 
ThreadsPerChild:固定数量的工作线程在每个服务器进程。
 
MaxRequestWorkers:最大数量的工作线程。
 
MaxConnectionsPerChild:最大连接数的一个服务器进程服务。

 

使用案例

 

#mpm_worker模块
<IfModule mpm_worker_module>
  StartServers          2  # 推荐设置:小=默认 中=3~5 大=5~10
  MaxClients          150  # 推荐设置:小=500 中=500~1500 大型=1500~3000
  MinSpareThreads      25  # 推荐设置:小=默认 中=50~100 大=100~200
  MaxSpareThreads      75  # 推荐设置:小=默认 中=80~160 大=200~400 
  ThreadsPerChild      25  # 推荐设置:小=默认 中=50~100 大型=100~200
  MaxRequestsPerChild   0  # 推荐设置:小=10000 中或大=10000~50000
</IfModule>

配置文件

 

其他说明

注:如果MaxClients/ThreadsPerChild大于16,还需额外设置ServerLimit参数,ServerLimit必须大于等于 MaxClients/ThreadsPerChild 的值。

Apahce mpm_winnt模式

使用参数

ThreadsPerChild:每个子进程的最大并发线程数。
 
MaxRequestsPerChild:每个子进程允许处理的请求总数。

使用案例

# 使用mpm_winnt_module模式
<IfModule mpm_winnt_module>
    ThreadsPerChild      150    # 推荐设置:小型网站=1000 中型网站=1000~2000 大型网站=2000~3500
    MaxRequestsPerChild    0    # 推荐设置:小=10000 中或大=20000~100000
</IfModule>

其他说明

注:由于mpm_winnt模块只会创建1个子进程,因此这里对单个子进程的参数设置就相当于对整个Apache的参数设置。
 
注:mpm_winnt模块是专门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而优化设计的MPM模块。它只创建一个单独的子进程,并在这个子进程中轮流产生多个线程来处理请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