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数据库主从同步详解

mysql数据库的主从同步设置需要需改主库和从库的配置文件,并执行同步指令,步骤并不复杂。但是在部署过程中还是遇到一些问题,找了很久好像没人遇到相同的问题,因此将部署流程与遇到的问题分享出来,希望遇到同样问题时有参考依据。

2024-02-02 17:31:12 1255

原创 华三IMC网关平台报错“数据库服务MSSQLSERVER没有被配置为为LocalSystem用户启动”解决办法

安装华三IMC网关平台时,网关平台会对SQL Server数据库自检,安装过程中出现报错“数据库服务MSSQLSERVER没有被配置为LocalSystem用户启动”,需要将数据库的账户设置为“Local System”权限。

2023-06-05 09:03:44 335

原创 安装IMC平台,报错“连接数据库失败,请确认数据库运行正常且登录信息输入正确”解决办法

安装华三IMC网管平台,报错“连接数据库失败,请确认数据库运行正常且登录信息输入正确”的解决办法

2023-05-29 17:44:17 847

原创 Excel撤销工作表保护方法(Excel无法调节列宽解决办法)

在某工作表中,同时发来的excel表格设置了工作表保护,导致表格的列宽无法调整,一些数字过长导致表格内容显示为“####”,无法正常显示数字,且不能调整表格的列宽极为不便,但是同事自己也忘记了密码导致根本无法撤销工作表保护。此方法适用于excel设置了工作表保护,忘记了密码,无法调节表格列宽时使用。

2023-03-16 14:43:46 1323 1

原创 使用xcopy指令实现文件备份简单讲解

如何使用xcopy指令实现文件备份呢?根据我的经验简单整理了一份超详细xcopy指令使用详解,包含文件备份脚本、脚本命令分析、定时任务设置,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2-11-03 17:37:51 3117 3

原创 Windows服务设置多个服务依赖项

添加单个服务依赖项的方法很简单,但是没有看到如何添加多个服务依赖项的方法,那就由我来简单讲解如何给一个系统服务添加多个服务依赖项。

2022-11-01 09:49:15 3062 2

原创 使用nssm注册系统服务的详细方法

使用nssm将应用程序注册为开机自启动服务

2022-08-04 11:18:24 7155 2

原创 Navicat导出数据库慢解决办法,使用mysqldump指令备份数据库的注意事项

Navicat导出数据库慢解决办法,使用mysqldump指令备份数据库的注意事项1.Navicat导出数据库慢解决办法项目中用到mysql数据库,由于日志和日常告警记录非常多(约几十万条),使用Navicat导出数据库进行备份,会非常缓慢。原因在于Navicat导出数据库,采用逐一插入的办法,导致一条条数据逐条执行耗费大量时间。需要改动Navicat的相关设置,让数据库的数据批量导出。Navicat批量导出设置将Navicat进行相关设置,使数据库数据批量导出,避免逐一插入数据耗费大量时间:

2022-03-15 12:28:27 9025 2

原创 Centos7设置多个jar包开机自启动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新的改变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创建一个表格设定内容居中、居左、居右SmartyPants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如何创建一个注脚注释也是必不可少的KaTeX数学公式新的甘特图功能,丰富你的文章UML 图表FLowchart流程图导出与导入导出导入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

2022-01-06 15:46:17 4169 2

原创 “无效磁盘包不允许此操作”解决办法

“无效磁盘包不允许此操作”解决办法近来,因更换新的硬盘,把旧电脑上的机械硬盘取出来放到硬盘盒中,想将硬盘内的文件取出来,但是插入电脑中,电脑无法识别,在磁盘管理中显示无效磁盘,且重新激活时,提示“无效磁盘不允许此操作”。猜测原因:原来装在电脑内,磁盘是静态,但是装在硬盘盒中,用作移动硬盘,此时磁盘处于动态,状态改变,所以导致硬盘无法识别。 解决办法:如果磁盘内数据已备份且不需要,可直接转换为基本磁盘,但是数据会丢失:右键“此电脑”–选择“管理”—磁盘管理—右键需要转换的磁盘—选择“转

2021-11-17 17:37:00 5493

原创 Winserver普通域用户账户无权限启动停止系统服务(启动停止按钮是灰色)

Winserver普通域用户账户无权限启动停止系统服务(启动停止按钮是灰色)最近在公司的服务器中新建了几个普通账户,使用普通权限的账户来管理程序和管理文件。但是新建的普通用户需要启动和停止mysql和MongoDB等系统服务时,发现启动和停止按钮都是灰色的,根本就点击不了。只有拥有管理员权限的账户才能启动/停止系统服务。之前找了好多资料都没有解决,偶然看到一个方法解决了问题,当我再回去找的时候找不到这篇资料了。所以,我将方法整理出来,供有需要的人查看,也算给自己备份。打开本地安全策略。Win+R键

2021-08-19 11:41:29 2705

原创 将虚拟机导入CAS云计算平台步骤及参数修改

因项目需要在内网平台布置虚拟机,写此文档记录一下。公司的项目需要将虚拟机CentOS系统安装到CAS云计算管理平台,内网服务器。记录操作步骤如下:一、 下载资源。因为服务器内网不能联网,所以资源先要下载到本地PC。下载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Pro 用于启动虚拟机,下载对应版本的CentOS镜像,用VMware WorkStation Pro加载虚拟机镜像。二、 安装虚拟机...

2020-04-09 16:32:45 339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