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更换升级安装jdk1.7,jdk1.8

linux系统更换升级安装jdk1.7,jdk1.8
首先jdk是开发工具,jre是环境。
我们安装一个linux系统,首先要安装jdk环境。tomcat。tomcat是跑程序的。
linux系统有两个jdk,一个是全局jdk,一个是tomcat的jdk。
问1:打包的时候你打了一个jdk1.8的包,放到tomcat为1.7的linux上跑,
答:会失败。跑不起来。
问2:全局jdk是1.8,tomcat是1.7,能跑1.8的包么
答:不能,
问3:如何安装或配置全局jdk。思路是什么
答:
思路是:
你先看看你linux系统有没有:
java -version 查看jdk版本
whereis java java在哪里,这条语句可以看你的jdk包位置
which java java这个启动文件在哪里。
原则:你要么安装jdk,要么拿个jdk的包放进来。在全局变量里配置JAVA_HOME指向包的位置就行。
jdk是个包,oracle下载jdk1.7或1.8就行。一般解压到/usr/local/下。比如此时为/usr/local/jdk1.8
给个官网jdk1.8的位置:
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javase-jdk8-downloads.html#license-lightbox
找到这个64位的:jdk-8u301-linux-x64.tar.gz
再给个jdk1.7的位置:
https://www.oracle.com/cn/database/technology/java-se-jdk-7-download.html
你要注册oracle的账户,然后下载,要么就用分在csdn下载。
cd /usr/local
rz 选中要上传的包上传
解压到当前目录下 tar -zxvf 包名
解压a到指定目录/usr/local下 tar -zxvf a.tar.gz -C /usr/local
将把文件夹压缩为a tar -zcvf a.tar.gz /b
配置全局变量:
vim /etc/profile 编辑profile这个文件的内容
按i进入修改模式
#为注释的内容,找到非#的第一行。写下如下内容
JAVA_HOME=/usr/local/jdk1.8 这个目录是你安装jdk的目录不是死的。
JRE_HOME=/usr/local/jdk1.8
按esc,输入:wq,保存退出该文件。
source /etc/profile 重载该全局变量文件。
java -version 即可查看jdk信息。
问4:如何配置tomcat的jdk
答:到tomcat/bin目录下。
cd /home/tomcat/bin 这个目录是你tomcat的bin
sh version.sh 查看版本信息,下面有个vm版本,如果显示1.7你想配置成1.8.全局已经是1.8了。那么好,如下操作。
vim /home/tomcat/bin/catalina.sh 编辑catalina.sh,前面目录是你的tomcat的bin。
按i进入修改模式,同上在第一行输入
JAVA_HOME = /usr/local/jdk1.8 这个目录是你安装jdk的目录不是死的。
JRE_HOME=/usr/local/jdk1.8
就是跟上面操作一样就行。
问5:jdk1.8,tomcat1.7可以跑么,
答:可以跑。jdk1.8支持jdk1.7的运行。
问6:我吃饱了没事就想把jdk1.8和1.7换来换去。但是发现换的时候jdk1.8的目录和jdk1.7的目录我都没有删除。此时我明明已经把全局变量指向1.7,但是还是1.8。我明明指向了1.8,但java -version还是1.7,气死。
答:原因是虽然你将变量指向了1.7,但是你1.8的包没删。它有个软链接,连的还是1.8的包,你把1.8的包干掉。然后指向1.7,然后重新加载配置文件即可。source /etc/profile.如果你1.7的包在,1.8的你也不想删,那么最终就会是1.7和1.8的纠缠不清。干掉一个包,全局变量重新指向,然后重载配置文件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