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内存泄露问题的分析、定位与修复(新手向)

当对象a不再需要使用了,本该能够被GC回收时,而现在有一个对象b,它的生命周期比a长,同时它还持有着a的强引用,这导致GC无法回收a,使a仍然停留在堆中,无法释放内存。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象a有可能会越积越多,这样可用的内存会越来越少。这种情况下我们会说,a引发了内存泄露。简单来说,内存泄露就是指,当一个对象不再需要使用时,由于某些原因,它无法被GC回收,导致这部分内存无法被再次利用。

2024-01-30 14:47:11 1002 1

原创 普通函数与回调函数的区别,通俗易懂的简单示例!

回调函数的常见场景与用法:将底层的数据结果返回给顶层,让顶层进行后续的数据处理。网上很多资料说的不够清晰明了、通俗易懂,故记录如上。

2023-11-24 11:39:13 153 1

原创 某个网站(比如CSDN、GitHub)突然打开、加载很慢,有些途径访问正常、其他网站访问正常,可尝试指定域名服务器的IP地址,不走DNS查询。

若在电脑上访问某个网站比如CSDN主页(www.csdn.net)、GitHub主页(github.com),通过WIFI或者网线访问很慢,甚至网页打不开,但通过流量访问却很快。访问其他网站比如百度、淘宝等,通过WiFi或者网线访问都很快、很正常。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在访问CSDN主页时,需要向某些服务器请求某些资源时,但这些服务器的主机返回的很慢、甚至服务器的主机访问不了,导致资源请求很慢或者甚至请求无响应,导致主页加载很慢,进而给我们感觉页面访问得很慢。解决方案。

2022-07-17 16:43:05 3830 1

原创 怎么理解、重写Java的Arrays.sort()的比较器Comparator的compare()方法,自定义排序规则

重写Java的Arrays.sort()的比较器,在重写compare(a,b)方法时,其实就是要选择返回a-b还是b-a,可以这样理解着改写:假设数组的前两个元素从左到右分别为a和b,且a>b(即数组初始顺序为降序),若你想调用sort后,顺序改为升序,则让其输出正数,返回a-b;若你想用sort后,顺序不变仍保持为降序,则让输出负数,返回b-a。............

2021-12-25 19:42:36 8271 4

原创 快速排序的尾递归、两者取短优化问题

在《大话数据结构》中,看到快速排序的尾递归优化,不太清楚它的尾递归怎么比传统快排更优。查找了一些资料,现在记录一下自己的理解吧。传统快排:《大话数据结构》里尾递归优化后的:我认为单单这样,是不能起到优化作用的。自己模拟走一遍,这样优化后的快排的过程跟传统都是一样的,都是先对枢轴左边的子数组递归调用,再对枢轴右边的子数组递归调用,只不过对枢轴右边的子数组的递归调用放到了下一次循环里。倘若是极端的例子,即划分极度不均衡,每次枢轴点右面的子数组大小都仅为一个,递归树都将是一颗斜树,优化后的和传统的递归

2021-12-02 22:07:20 820

原创 Python中,若没有使用global或nonlocal关键字对局部变量进行声明,在局部作用域中,可以访问全局命名空间中的变量,但不可对其进行赋值。

Python中,若没有使用global或nonlocal关键字对局部变量进行声明,在局部作用域中,可以访问全局命名空间中的变量,不可对其进行赋值。若使用了global或nonlocal关键字对局部变量进行声明,在局部作用域中,可以访问全局命名空间中的变量,也可对其进行赋值。故,在局部作用域中,若想使用外部命名空间中的变量,应使用global或nonlocal关键字进行声明。............

2021-07-24 12:28:58 951

原创 HC-05蓝牙模块一次性连续发送大量数据需分包发送

摘要当使用HC-05蓝牙模块发送大量数据时,需要将数据进行拆分,分包发送,每个数据包之间适当加时间间隔,否则当连续传输的数据量达到一定程度时,蓝牙模块容易宕机。分包建议:(建议数据来自于广州汇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官方淘宝技术客服)每个数据包的大小建议为500-1k(1024)个的8bit数据115200波特率下,1K大小的数据包建议间隔100ms230400波特率下,1K大小的数据包建议间隔50ms故事背景做课设时需要将上位机的一张图片数据传输到FPGA上,传输的图片...

2021-07-07 19:41:47 3587 2

原创 MATLAB R2020b进行函数编程时使用load载入数据应注意,这些数据中的变量名不能与MATLAB已有的函数名相同

MATLAB R2020b环境下编写一个函数时,若需要使用load函数载入数据则需要注意,这些数据中的变量名不能与MATLAB已有的函数名相同,否则,这些同名的变量不能成功载入到函数的工作区中。

2021-05-16 22:02:57 22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