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下镜像翻转(水平/垂直翻转)

5eaf186d14b991a30daa354bd33b027d.png

我们都只 CSS 函数 scale() 用于修改元素的大小。可以通过向量形式定义的缩放值来放大或缩小元素,同时可以在不同的方向设置不同的缩放值。

CSS 的 rotate() 函数定义了一种将元素围绕一个定点(由 transform-origin 属性指定)旋转而不变形的转换。指定的角度定义了旋转的量度。若角度为正,则顺时针方向旋转,否则逆时针方向旋转。旋转 180° 也被称为点反射。

角度 angle 指定了 rotate() 的旋转程度。参数为正时,顺时针旋转;参数为负时,逆时针旋转。180° 旋转称为点反演。

今天我们了解 scaleX(-1) 水平翻转图像和 scaleY(-1) 垂直翻转图像的用法。

水平翻转

要在 CSS 中给图片设置镜像效果,您可以使用 transform 属性的 scaleX(-1) 值。这将水平翻转图像,创建镜像效果。

98284d2ec64f0e5ab861ffba0218d50f.png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

.mirror-image {
    transform: scaleX(-1); // 或者 rotateY(180deg)
}

scaleX() CSS 函数将每个元素点的横坐标修改为一个常数因子,除了该比例因子为 1,在这种情况下,函数是身份变换。缩放不是各向同性的,并且元素的角度不保守。

scaleX(-1) 定义一个 轴向对称性 (axial symmetry) ,它具有一个垂直轴通过原点 (由 transform-origin 属性规定)。

rotateY() 函数定义了一个转换,它可以让一个元素围绕纵坐标 (垂直轴) 旋转,而不会对其进行变形。它的结果是一个 transform-function 数据类型。

垂直翻转

您可以使用 transform 属性的 scaleY(-1) 值。这将垂直翻转图像,创建镜像效果。

6dba7b864b221f53e17ee99b85347636.png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

.mirror-image {
    transform: scaleY(-1); // 或者 rotateX(180deg)
}

CSS 函数 scaleY() 定义沿 y 轴(垂直)调整元素大小的转换。

rotateX() 函数定义了一个转换,它可以让一个元素围绕横坐标 (水平轴) 旋转,而不会对其进行变形。它的结果是一个 transform-function 数据类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