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ocket了解一下

要创建Web Socket,先实例一个 WebSocket 对象并传入要连接的URL:


var socket = new WebSocket(“ws://www.example.com/server.php”);


注意,必须给 WebSocket 构造函数传入绝对URL。同源策略对Web  Sockets不适用,因此可以通过它打开到任何站点的连接。至于是否会与某个域中的页面通信,则完全取决于服务器。(通过握手信息就可以知道请求来自何方。)


实例化了 WebSocket 对象后,浏览器就会马上尝试创建连接。与XHR类似, WebSocket 也有一个表示当前状态的 readyState 属性。不过,这个属性的值与XHR并不相同,而是如下所示。


WebSocket.OPENING (0) :正在建立连接。

WebSocket.OPEN (1) :已经建立连接。

WebSocket.CLOSING (2) :正在关闭连接。

WebSocket.CLOSE (3) :已经关闭连接。


WebSocket 没有 readystatechange 事件;不过,它有其他事件,对应着不同的状态。 readyState 的值永远从0开始。


要关闭Web Socket连接,可以在任何时候调用 close() 方法。


socket.close();


调用了 close() 之后, readyState 的值立即变为2(正在关闭),而在关闭连接后就会变成3。


发送和接收数据


Web Socket打开之后,就可以通过连接发送和接收数据。要向服务器发送数据,使用 send() 方法并传入任意字符串,例如:


var socket = new WebSocket(“ws://www.example.com/server.php”);

socket.send(“Hello world!”);


因为Web Sockets只能通过连接发送纯文本数据,所以对于复杂的数据结构,在通过连接发送之前,必须进行序列化。下面的例子展示了先将数据序列化为一个JSON字符串,然后再发送到服务器:


var message = {

time: new Date(),

text: “Hello world!”,

clientId: “asdfp8734rew”

};

socket.send(JSON.stringify(message));


接下来,服务器要读取其中的数据,就要解析接收到的JSON字符串。


当服务器向客户端发来消息时, WebSocket 对象就会触发 message 事件。这个 message事件与其他传递消息的协议类似,也是把返回的数据保存在 event.data 属性中。


socket.onmessage = function(event){

var data = event.data;

    //处理数据

};


与通过 send() 发送到服务器的数据一样, event.data 中返回的数据也是字符串。如果你想得到其他格式的数据,必须手工解析这些数据。


其他事件


WebSocket 对象还有其他三个事件,在连接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触发。


open :在成功建立连接时触发。

error :在发生错误时触发,连接不能持续。

close :在连接关闭时触发。


WebSocket 对象不支持DOM 2级事件侦听器,因此必须使用DOM 0级语法分别定义每个事件处理程序。


var socket = new WebSocket(“ws://www.example.com/server.php”);

socket.onopen = function(){

    alert(“Connection established.”);

};

socket.onerror = function(){

    alert(“Connection error.”);

};

socket.onclose = function(){

    alert(“Connection closed.”);

};


在这三个事件中,只有 close 事件的 event 对象有额外的信息。这个事件的事件对象有三个额外的属性: wasClean 、 code 和 reason 。其中, wasClean 是一个布尔值,表示连接是否已经明确地关闭; code 是服务器返回的数值状态码;而 reason 是一个字符串,包含服务器发回的消息。可以把这些信息显示给用户,也可以记录到日志中以便将来分析


socket.onclose = function(event){

    console.log(“Was clean? ” + event.wasClean + ” Code=” + event.code + ” Reason=”

+ event.reason);

};


本文由Web前端精髓为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