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HDL语言的几种消抖电路的设计

基于VHDL语言的几种消抖电路的设计

http://www.eeworld.com.cn/FPGA/2011/0415/article_2060.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FPGA的数字频率计介绍: 数字频率计是一种基本的测量仪器,是用数字显示被测信号频率的仪器,被测信号可以是正弦波,方波或其它周期性变化的信号。如配以适当的传感器,可以对多种物理量进行测试,比如机械振动的频率,转速,声音的频率以及产品的计件等等。因此,它被广泛应用与航天、电子、测控等领域。 它的基本测量原理是,首先让被测信号与标准信号一起通过一个闸门,然后用计数器计数信号脉冲的个数,把标准时间内的计数的结果,用锁存器锁存起来,最后用显示译码器,把锁存的结果用液晶显示器显示出来。根据数字频率计的基本原理,本文设计方案的基本思想是分为四个模块来实现其功能,即整个数字频率计系统分为分频模块、计数模块、锁存器模块和显示模块等几个单元,并且分别用VHDL对其进行编程,实现了闸门控制信号、计数电路、锁存电路、显示电路等。 而且,本设计方案还要求,被测输入信号的频率范围自动切换量程,控制小数点显示位置,并以十进制形式显示。本文详细论述了利用VHDL硬件描述语言设计,并在EDA(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的帮助下,用大规模可编程器件(CPLD)实现数字频率计的设计原理及相关程序。特点是:无论底层还是顶层文件均用VerilogHDL语言编写,避免了用电路设计时所引起的毛刺现象;改变了以往数字电路小规模多器件组合的设计方法。 整个频率计设计在一块CPLD芯片上,与用其他方法做成的频率计相比,体积更小,性能更可靠。该设计方案对其中部分元件进行编程,实现了闸门控制信号、多路选择电路、计数电路、位选电路、段选电路等。 附件内容截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