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 PyQt5 pycharm 环境搭建




image.png

开发环境:

MAC OS 10.12.3 版本 (当前最新)
Pycharm 2016.3.2 版本 (当前最新)
Python 3.6.0 版本 (当前最新)
PyQt5 5.8.1 版本 (当前最新)
pyinstaller:将python代码打包为可执行的exe文件。

exe文件给Windows用,但是本章不安装,但是不排除后期更新文章,因为博主还没入门,还没考虑这么多!!!“囧”)

为什么写这篇博客?

尼玛是资料太少(几乎没有完整的),花了1整天时间来配置,不希望大家也浪费,时间是金钱买不来的

需要安装哪些东西呢?

  • sip
  • PyQt5
  • Qt
  • python

python不会安装的可以参考Python版本管理:pyenv和pyenv-virtualenv

Pycharm 安装自行百度,很简单,一路点击下一步

sip


意思是说:
在从源代码构建PyQt5之前,您必须已经构建并安装了SIP,就是说你必须要安装这个东西,那么这个东西是什么呢?

什么是sip?

sip是RiverBank(也就是PyQt的开发商)开发的用于PyQt的Python/C++混合编程解决方案。由于Qt框架的复杂性,PyQt并没有使用Cython、SWIG的混合编程方案,而是自己单独做了一套框架。sip包括一个sip工具、SDK和Python Module。

与SWIG类似,使用sip也需要先编写一个『配置文件』,然后使用sip工具『编译』为C++源文件,最后,和Qt库一起编译形成适用于Python的PyQt。

与SWIG不同的是,sip同时以Python Module的形式存在,也就是说,作为Python Module的PyQt,依赖于作为Python Module的sip。而对于SWIG,一旦自动生成的C++生成完毕,整个流程就不再依赖SWIG了。

需要注意:

如果你安装了PyQt4和PyQt5,那么PyQt4和PyQt5无法共享sip。
就像 Python2 和 Python3 严格说不能共享pip 一样,因为有差异,解决方案就是给每个目录配置独立的Python环境(virtualenv),可以参考Python版本管理:pyenv和pyenv-virtualenv

安装sip
方式一:pip安装

使用支持的Python版本,你可以从PyPi安装SIP 通过运行:

pip3 install SIP

喜欢动手的可以试试下面的方式四,目前网上找到的教程都用自己编译的方式。
如果是mac可以用户使用方式三,也很简单,但是python 的环境就不容易隔离开了,不建议。


方式二:pycharm安装

考虑懒癌患者,可以使用pycharm




方式三:使用Homebrew
brew install sip

不知道brew 的自行百度哈。


方式四:手动编译安装

选择这种方式的都是大神。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