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电信业务

一、电信业务的定义和分类

电信业务分为基础电信业务和增值电信业务。

哪种业务属于基础电信业务,哪些属于增值电信业务,是根据历史进程和市场规模进行人为定义。


二、基础电信业务

基础电信业务分为“第一类基础电信业务”和“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

第一类基础电信业务需要建设全国性的网络,影响用户的范围非常广,关系到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国家会控制这类业务以避免重复建设。

包括:固定通信业务、移动通信业务、第一类卫星通信业务、第一类数据通信业务

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对上述因素的影响程度相对小些,政府会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和电信资源有效配置等因素和原则,逐步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

包括:集群通信业务、无线寻呼业务、第二类卫星通信业务、第二类数据通信业务、网络接入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网络托管业务。

基础电信业务的特点,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基础”,无论从网络形态还是业务模式,都相对基本,都是满足客户基础需求的,是电信业务的“第一产业”。


三、增值电信业务

增值电信业务不仅仅是个技术名词,更多的是个政策名词,它是电信业务中的第二、三产业。我国对增值业务的分类:

固定电话网增值电信业务:包括电话信息服务、呼叫中心服务、语音信箱、可视电话会议服务

移动网增值电信业务:包括彩铃、彩信、手机游戏、手机报纸等

卫星网增值电信业务

互联网增值电信业务:包括IDC、信息服务、虚拟专用网、CDN、会议电视图像服务、托管式呼叫中心和其他增值服务等

增值业务举例:

800业务:最初的800,是美国编号计划为FreePhone业务分配的业务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