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Scoop安装、配置与使用

Scoop简介

Scoop是Windows的命令行安装程序,是一个强大的包管理工具。可以在github上找到其项目的相关信息,项目网址。

安装的起因:在平常生活中如果要安装像gcc、git等一些需要手动配置相关参数的工具,需要先去官网下载安装程序,点击安装,之后还需要配置,不仅过程麻烦,而且工具多了之后整理起来也相当不容易,配置也很杂,整个电脑就像被污染了一样。而scoop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安装scoop后,只需要在命令行输入简单的一串命令即可安装你想要的软件。比如我想安装gcc,只需要输入

scoop install gcc

scoop会把软件下载、安装、配置等步骤全部帮你做完

Scoop安装

环境需求

1、Windows 7 SP1 + / Windows Server 2008+2、 PowerShell 5(或更高版本,包括PowerShell Core)和.NET Framework 4.5(或更高版本)3、必须为您的用户帐户启用PowerShell,例如 Set-ExecutionPolicy -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Scope CurrentUser

安装

在PowerShell中运行以下命令,scoop将安装到其默认位置(C:\Users\scoop)

Set-ExecutionPolicy -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Scope CurrentUser

安装

Windows下Scoop安装、配置与使用

安装完成后,输入scoop help验证是否成功

Windows下Scoop安装、配置与使用

卸载

scoop uninstall scoop

Windows下Scoop安装、配置与使用

将Scoop安装到自定义目录(命令行方式)

之前我们已卸载了scoop 我们现在重新安装并自定义目录注意powershell 必须是管理员打开

$env:SCOOP='D:\\Applications\\Scoop'
[Environment]::SetEnvironmentVariable('SCOOP', $env:SCOOP, 'User')

将Scoop配置为将全局程序安装到自定义目录 SCOOP_GLOBAL(命令行方式)

$env:SCOOP_GLOBAL='F:\\GlobalScoopApps'
[Environment]::SetEnvironmentVariable('SCOOP_GLOBAL', $env:SCOOP_GLOBAL, 'Machine')

Windows下Scoop安装、配置与使用

安装scoop

Windows下Scoop安装、配置与使用

scoop安装成功我们实验下安装gradle吧

scoop install gradle

scoop update gradle 更新

Windows下Scoop安装、配置与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