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0.11源码--初始化main.c

中断门初始化__asm__short0x8000

2023-04-16 22:10:18 261

原创 引导启动程序(boot)

boot启动程序包含三个汇编程序,主要作用是:当PC机打开电源后,CPU将进入实模式,并从地址0xFFFF0处开始执行程序,这个地址就是BOIS程序。BOIS程序将执行系统的某些检测,并在物理0地址处初始化中断向量。接着将可启动设备的第一扇区(磁盘引导扇区)读入内存绝对地址0x7C00处,并跳转到这个地址开始执行,而0x7C00就是bootsect.s的入口地址。注:启动设备通常是软盘或硬盘。在现代计算机中,启动设备几乎都是硬盘。

2023-03-16 21:17:41 4808

原创 Linux0.11内核的进程管理机制

总结:本篇主要学了Linux0.11内核中的进程管理,包括从第一个进程的初始化、进程创建、进程调度、进程状态和进程终止。其中第一个进程为进程号是0的swap进程,它主要用来初始化Linux内核以及创建init进程。进程调度时,系统扫描running数组中的任务,选出剩余滴答数最大的进程进行切换,因为滴答数越大代表该进程的运行时间最短。而进程的终止是用户进程调用exit()系统调用,然后系统调用do_exit()方法终止进程。

2023-03-05 15:12:03 382

原创 Vscode报错:clang: error: linker command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Vscode报错:clang: error: linker command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2023-02-21 22:55:30 2829

原创 Linux内存管理详情

本文介绍了物理地址、逻辑地址、线性地址三种地址的概念,介绍了Linux的实模式和保护模式的区别。最后重点介绍Linux系统的虚拟内存管理机制--分段机制和分页机制。并在最后以程序访问虚拟内存中数据的流程的形式总结内存管理。

2023-02-21 22:42:12 321

原创 centos7系统默认工作在powersave?

项目场景:企业级数据库服务器,Centos7系统BIOS设置为performance,但服务器却工作在powersave状态。

2023-02-19 23:16:01 47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