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单片机中DMA的配置

寄存器外设?对于DMA而言,寄存器的概念是:片上flash、外设eeprom、外设flash等。外设的概念是:UART、IIC、SPI等。//源地址//目标地址//传输方向,寄存器->外设//传输模式,正常模式是单次传输//源突发传输长度,每次从源设备连续读取多少个数据,宽度与传输宽度一致//目标突发传输长度,每次对目标设备连续发送多少个数据//传输方向,递增//传输方向,不变//传输宽度//传输块大小,最大4095//软件等待//硬件等待//传输优先级。

2024-04-13 15:00:16 911

原创 单片机GPIO口的推挽输出与开漏输出有何区别?

输出引脚只能将引脚连接到低电平,而对于高电平则需要通过外部上拉电阻将引脚连接至正电源,以实现总线上的高电平。(2)复用推挽输出和复用开漏输出是关于引脚的功能模式的选择,可以在不同的功能模式下切换引脚的工作方式和电平输出。(3)复用推挽输出和复用开漏输出可以选择的功能模式更多,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需求来选择引脚的工作方式。(1)推挽输出和开漏输出是关于引脚的工作模式的概念,决定了引脚能否主动拉高和拉低电平。(2)推挽输出的电平驱动能力强,而开漏输出的电平驱动能力取决于外部上拉电阻。

2024-04-13 10:15:20 692

原创 单片机在keil编译环境下,各变量存储的区分别是什么?

如果数组是在函数内部定义的局部变量,它将存放在栈区。栈区的内存由系统自动分配和管理,它在函数调用期间分配,并在函数结束时自动释放。栈区的存储空间是有限的,并且随着函数的嵌套调用和局部变量的声明和销毁而动态变化。静态存储区的内存在程序启动时进行初始化,并且在整个程序的生命周期内保持不变。数组的存储空间在程序执行期间一直存在,而不受函数调用的影响。1.栈区: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存放函数的参数值,局部变量的值等。可以这么理解:只有常量与代码部分存储在flash中,其余的各种变量均存放在ram中。

2024-04-09 14:54:28 3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