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ib压缩中uncompress函数返回Z_DATA_ERROR错误!!!

int uncompress(Bytef *dest, uLongf *destLen, const Bytef *source, uLong sourceLen);

函数说明:
uncompress 函数将 source 缓冲区的内容解压缩到 dest 缓冲区。sourceLen  source 缓冲区的大小(以字节计)。注意函数的第二个参数 destLen 是传址调用。当调用函数时,destLen 表示 dest 缓冲区的大小, dest 缓冲区要足以容下解压后的数据。在进行解压缩时,需要提前知道被压缩的数据解压出来会有多大。这就要求在进行压缩之前,保存原始数据的大小(也就是解压后的数据的大小)。这不是 zlib 函数库的功能,需要我们做额外的工作。当函数退出后, destLen 是解压出来的数据的实际大小。

uncompress 若成功,则返回 Z_OK ;若没有足够内存,则返回 Z_MEM_ERROR;若输出缓冲区不够大,则返回 Z_BUF_ERROR。若输入数据有误,则返回Z_DATA_ERROR


出现Z_BUF_ERROR错误的原因:

dest 缓冲区大小不够。

dest 缓冲区大小由第二个参数destLen带入,如果类型不是uLongf,可能会因类型不同而出现类型转换,导致uncompress得到的值变小,从而也出现Z_BUF_ERROR错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