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知识

Servlet

生命周期

1.加载和实例化

2.初始化

3.请求处理

4.服务终止

线程安全问题

filter和listener

web.xml中常用配置及作用

Spring

什么是 Spring IoC 容器?

Spring 框架的核心是 Spring 容器。容器创建对象,将它们装配在一起,配置它们并管理它们的完整生命周期。Spring 容器使用依赖注入来管理组成应用程序的组件。容器通过读取提供的配置元数据来接收对象进行实例化,配置和组装的指令。该元数据可以通过 XML,Java 注解或 Java 代码提供。

IoC实现原理是通过工厂模式反射机制

什么是依赖注入(DI)?

在依赖注入中,您不必创建对象,但必须描述如何创建它们。您不是直接在代码 中将组件和服务连接在一起,而是描述配置文件中哪些组件需要哪些服务。由 IoC 容器将它们装配在一起。

实现依赖注入的方式有哪些?

通常,依赖注入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完成,即:

(1)构造函数注入(推荐)

(2)setter 注入

(3) 接口注入

在 Spring Framework 中,仅使用构造函数和 setter 注入。

Spring Bean 容器的生命周期是什么样的?

Spring Bean 容器的生命周期流程如下:

(1)Spring 容器根据配置中的 bean 定义中实例化 bean。

(2)Spring 使用依赖注入填充所有属性,如 bean 中所定义的配置。

(3)如果 bean 实现BeanNameAware 接口,则工厂通过传递 bean 的 ID 来调用setBeanName()。

(4)如果 bean 实现 BeanFactoryAware 接口,工厂通过传递自身的实例来调用 setBeanFactory()。

(5)如果存在与 bean 关联的任何BeanPostProcessors,则调用preProcessBeforeInitialization() 方法。

(6)如果为 bean 指定了 init 方法( <bean> 的 init-method 属性),那么将调 用它。

(7)最后,如果存在与 bean 关联的任何 BeanPostProcessors,则将调用 postProcessAfterInitialization() 方法。

(8)如果 bean 实现DisposableBean 接口,当 spring 容器关闭时,会调用 destory()。

(9)如果为bean 指定了 destroy 方法( <bean> 的 destroy-method 属性),那么将 调用它。

什么是 AOP?

AOP(Aspect-Oriented Programming), 即 面向切面编程, 它与OOP(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面向对象编程) 相辅相成, 提供了与OOP 不同的抽象软件结构的视角. 在 OOP 中, 我们以类(class)作为我们的基本单元, 而 AOP 中的基本单元是 Aspect(切面)

Spring MVC

什么是MVC

Spring mvc与Struts mvc的区别

Spring Boot

Spring Boot 2.0

起步依赖

自动配置

Spring Boot的starter原理

自己实现一个starter

为什么Spring Boot可以通过main启动web项目

Spring Security

Spring Cloud

  • 服务发现与注册:Eureka、Zookeeper、Consul
  • 负载均衡:Feign、Spring Cloud Loadbalance
  • 服务配置:Spring Cloud Config
  • 服务限流与熔断:Hystrix
  • 服务链路追踪:Dapper
  • 服务网关、安全、消息

Hibernate

什么是OR Mapping

Hibernate的缓存机制

Hibernate的懒加载

Hibernate/Ibatis/MyBatis之间的区别

MyBatis

Mybatis缓存机制

#{}${}的区别

mapper中传递多个参数

Mybatis动态sql

Mybatis的延迟加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