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理解

今天老板来讲了一通,醍醐灌顶,对自己做的东西终于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1

raid5对于小写更新,只有25%的raid1的性能。 原因如下: 一个小写(不够一个条带)过来。 需要先读就“旧数据”和“旧的校验” 然后和构成新的数据的新的校验和。相当于有2次读和2次写,这样导致形成只有原来25%的性能。

 

而我们做的系统,asd和cbd充分利用空间局部性(小io变成大io),而bwc(拿出系统2%的空间),充分利用时间局部性(上层应用有可能在不同的时间老是写同一块)。最终可以达到80% ----  90%的raid0的性能。

 

 

 

分布式文件系统 带外 与 带内 的区别: 

带内:客户端看不见存储设备, 客户端修改完文件后,提交服务器端。然后由服务器端提交。  适用于小文件

 

带外:客户端可以看见存储设备, 客户端修改完文件后直接存到磁盘。  适用于大文件。 原因:1 san网络要比ip网络好 2 : 这样服务器端不容易成为瓶颈。

 

一般是带外,带内混合比较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