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JQuery

---------------------- <a href=" http://edu.csdn.net "target="blank">ASP.Net+Android+IOS开发</a>

<a href="http://edu.csdn.net"target="blank">.Net培训</a>、期待与您交流! ----------------------

一、Jquery简介

1Jquery是什么?

Jquery是功能非常强大的JavaScript类库,对JavaScript进行了封装,屏蔽了JavaScript在各个浏览器之间的差异。Jquery不仅功能强大,而且优点很多,使用Jquery简化了大量的JS代码。但是,Jquery不是代替JavaScript的,因为Jquery的实现仍然是JS代码。

Jquery的特点:开源的,免费的,简洁的,采用链式的编程方式。

2、Jquery的位置

Jquery的代码也是写在<script>标签中,如果要注册事件,就不用在网页相对应的控件上注册。

3、Jquery常用函数

1)ready() //页面dom加载后执行:可以多次注册,都会被执行。(document对象)

2)Load()//页面所有元素加载完之后执行(window对象)

3)Show()//显示元素。

4)Hide()//隐藏元素

5)Map()//Jquery内置函数,可以操作数组,返回一个新数组。

示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num = [100,200,300];     //定义一个数组

var result = $.map(num, function (i) { return i / 5; }); //把数组中的每一个值除以5并返回

alert(result);                               //弹出结果

</script>

4、Each()//Jquery内置函数,可以操作数组,无返回值。如果函数无参数可以用this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info = {"green":"绿色","red":"红色","blue":"蓝色"};  //定义一个dictionary类型的数组

$.each(info,function(k,v){alert(k+""+v);});  //调用Jquery提供的each()方法对数组进行处理

</script>

示例:

Map()Each()虽然都是对数组进行操作,但是针对的数组类型不同,map()是对普通的数组进行操作,并返回一个新的数组。而Each()可以针对普通数组,也可以对dictionary类型的数组进行操作。

5、html()//Jquery对象的函数既可以获得标签内部的HTML代码,还可以赋值

6、Text()//Jquery对象的函数,可以获得标签的内部文本,也可以取值和赋值

7、.css()//设定元素的css样式,如果传入两个参数,为(“属性”,“值”);形式的参数

       //如果给css()传入一个参数,(属性)则为获取该属性的值。

8、Jquery选择器//获取控件的方法

1)ID选择器:

$(#ID);//不能忘记写#

2)标签选择器:

$(标签)来获取具有指定名的标签对象

3)样式选择器:

$(.样式名); //不能忘记写.

4)混合选择器:

$(标签1#Id.样式名);//混合了标签、ID与样式的选择器。

5)层次选择器:

$(标签 子标签) //包含”标签“的内所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