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vs2010、vs2012中查看变量在内存中的内容的方法

原文链接:http://www.sowsoy.com/topics-516.html点击打开链接

在vs中调试程序的,有时候需要设置断点看某个变量的内容,如果变量是一个指针、数组或结构体,则可以通过查看该变量所指向的内存来看变量的内容。

1、在vs2008中打开内存窗口

在vs2008调试界面中,点击菜单【调试】->【窗口】->【内存】->【内存1】/【内存2】/【内存3】/【内存4】即可打开内存窗口。

2、找到要查看的变量的内存地址

在VS调试界面中,右键点击要查看内存的变量,在弹出菜单中点击【添加监视】,该变量将被添加到监视窗口中,在监视窗口中该变量对应的【值】列就是该变量对应的内存的地址。

3、将变量地址输入到内存窗口中

在内存窗口中,输入要监视的变量的地址(如0x001926E6),回车即可看到该内存块的内容了。

也可以尝试输入&+变量名。

4、设置内存存储的内容的显示方式

在内存界面中,默认显示的是16进制的单字节整数,可以通过在显示区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内存内容的显示方式。如作为双字节整数显示、4字节整数显示、是否显示符号位等。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