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自动化部署及运维常见工具

Cobbler

Cobbler是一个Linux的安装服务,它可以在网络环境下迅速安装。它可以将众多Linux任务关连在一起,这样在你安装或修改系统时,就可以不必在众多命令和应用程序之间切换了。

随着一系列简单的命令,可以配置网络安装PXE(Preboot Execute Environment)、重新安装、基于媒体的网络安装和虚拟化安装(支持Xen、qemu、KVM、和一些类型的VMware)。Cobbler使用一个叫做’koan’(和Cobbler交互)的程序来重新安装及虚拟化支持。

Cobbler是一个轻量级的应用程序(只有1.5万行Python代码)。它试图在小型和大型安装时都非常简单易用,而且容易工作、扩展和阅读。它避免成为”企业级”(像那么复杂),但是它又拥有众多优秀的功能,非常适合在各种企业环境中使用,在重复性工作中节省大量的时间。

Cobbler可以选择性的帮助管理DHCP、DNS和yum包镜像基础设施,再者方面,它是一个更广义的自动化应用程序,而不仅仅只是处理配置。它还有一个轻量级的内置配置管理系统,以及整合与配置管理系统,像Puppet一样。Cobbler有一个命令行界面,一个网络界面,和许多用来访问配置的AP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