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Net 的一些小技巧

1、创建区域选择
  
VS.NET中通过按住Alt键,拖运鼠标在一个矩形区域上来做一个区域选择。不知道你是否这样选择过区域?这个技巧允许你创造一个区域并不包含其间的行(见图)。通过这个方法非常容易拷贝,剪切,粘贴矩形区域块。

你可能惊奇为什么有人需要这个深奥的特性。事实上,我经常使用它在上特定的文档段落中作一个目标查找-替换操作,但是由于常规的自动换行选项使得我没有办法这样作。我相信你会发现这个特性是非常方便的。

 

2、查找匹配的标记
    
某些标识总是成对出现。例如,“{”标识必须用对应的“}”标识关闭。虽然在Vs2005你点击一个{,和他匹配的}就会高亮显示,但是如果代码过长的话就不好找了,同样,编译器指示符“#region”必须有对应的“#endregion”指示符。当导航你的代码时,你有时需要查找对应的标识。通过按Ctrl-]你可以这样做。这个快捷键只有当光标在这些标识符的任何一个的下面时才起作用,它会立即跳转到对应的标识符而不管它是开的或闭的标识。
    
如果你想显亮两个匹配的标识之间的所有代码时,按Ctrl-Shift-]显亮整个块,并移动光标到开的标识处。这个快捷键只有当光标在任意的标识的下面时才起作用(如光标在区域内它就不会起作用了)。

 6 、实用预定义的代码片断
   
代码片断是流行的,预定义的文本模板,开发者能够选择,而不是手工敲入。例如,对 Foreach 循环,代替敲你需要的所有代码,你能简单地敲 foreach 。智能感知用新的代码片断图标显示 Foreach 项(见图)。如果你从智能感知列表中选择代码片项,接着按 Tab VS 会插入对于“ foreach ”的预定义的代码片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