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 基于Method的映射规则(注解版)

在Restful风格的web开发中,根据不同的请求方法使用相应的控制器处理逻辑成为核心需求,下面就看看如何在Spring MVC中识别不同的请求方法。

请求方法在Http中,请求的方法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GET、POST,他们的差异就不过多赘述了。由于Restful概念的兴起,即使用Url的不同请求方法来控制业务方法,很多请求方法都开始流行起来,比如PUT、DELETE等等。那么就先介绍下各个请求方法的使用场景吧!

GET平时网页的一些基本的URL都是GET请求的,用于执行查询操作。但是由于GET中URL是有长度的限制的,而GET会把所有的参数都放在URL中,比如xxx?name=xingoo因此就会有下面的问题:1 数据都明文暴露,用户可以直接看到2 数据长度有限制

POST由于上面GET的缺点,POST正好弥补了这些问题。POST方法把数据都存放在body里面,这样即突破了长度的限制;又保证用户无法直接看到。在使用表单时,比较常用

HEADHEAD请求只会返回首部的信息,不会返回相应体。通常用于测试数据是否存在、当做心跳检测等等。

PUT与GET相反,用于改变某些内容。

DELETE删除某些资源

TRACE可以理解成,我们为了看看一条请求在到达服务前数据发生了什么变化。可以使用这个命令,它会在最后一站返回原始信息,这样就可以观察到中间是否修改过请求。(经常会用于跨站攻击,所以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OPTIONS询问服务器支持的方法。

PATCH这个方法不太常见,是servlet 3.0提供的方法,主要用于更新部分字段。与PUT方法相比,PUT提交的相当于全部数据的更新,类似于update;而PATCH则相当于更新部分字段,如果数据不存在则新建,有点类似于neworupdate。


Spring中的使用方法

在Spring MVC中,RequestMethod提供了方法的集合:public enum RequestMethod { GET, HEAD, POST, PUT, PATCH, DELETE, OPTIONS, TRACE}在控制器中,我们可以通过设置RequestMapping的method方法,改变接收数据controller:@Controllerpublic class Hello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value="/test",method=RequestMethod.GET) public @ResponseBody String get(){ return "from get"; } @RequestMapping(value="/test",method=RequestMethod.POST) public @ResponseBody String post(){ return "from post"; }}虽然上面的Url是一样的,但是由于请求方法不同,他们会根据请求方法使用相应的控制器方法处理请求。posted @ 2016-03-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