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ui笔记6:断言1

SOAPUI测试步骤之断言测试(Assertion TestStep)

什么是没有办法验证结果的测试?soapUI提供了两种方法来测试断言:断言TestSteps现在断言一步步测试(PRO版本)。The Assertion TestStep,扩展了断言处理和管理的想法。此功能允许创建简单到复杂的断言,从项目层面到单一测试步骤中,以及请求/响应,JMS,JDBC或安全有关的活动的任何属性的弹性。此外,断言可以分组,并充分利用布尔逻辑。

1.入门


所以,让我们开始创建断言一步步测试:
右键单击测试用例,然后选择Add Step -> Assertion TestStep,打开Assertion TestStep窗口,如下图所示。

blank_assertion_test_step

点击添加按钮断言add_new_assertion开始选择和配置断言。

附加断言 - 选择源

 

2.分组断言

一旦断言已创建(两个或更多),它们可以被分组如下所示。分组断言可以使用更复杂的断言管理AND或OR逻辑,AND:评估为所有有效的断言将断言A发送分组条件OR:组内至少有一个断言必须计算为有效的断言集团通过条件。


evaluated_tree


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分组断言。在声明一步步测试窗口,

  • 选择两个或多个断言通过按住Ctrl键并单击所需的全部断言来进行分组

select_assertions_for_group

  • 单击组断言按钮group_button,打开组对话框。

注:断言可以随机选择进行分组。你是不是仅限于连续选择它们。

group_dialog

在组断言对话框中输入一个(或接受默认)组名称,选择一个操作,或OR,然后单击确定。这将添加一个树视图断言一步步测试窗口。要更改组配置在任何时候,右键点击组名,然后选择配置断言。您可以轻松地重新命名组或更改操作。

3.运行测试用例

在Navigator中,双击包含断言步步测试,并打开相应的窗口上的TestCase,点击播放按钮。测试用例执行和包含在断言一步步测试中的断言进行评估。

runTestCaseForAsserting

下面的图片展示了如何每个断言,分组和非分组,进行评价的例子。包含在一个组的或逻辑的断言失败进行评估,但该集合本身是VALID.-

or_group_evaluation

通过修改组使用和逻辑。重新运行测试用例现在图为一个例子断言失败导致整个集团有一个失败的消息。

group_assertion

最后,分组允许灵活地嵌套断言的群体。做这个事情,

  • 简单地扩展一组断言
  • 按住Ctrl键并单击所需的断言亚群
  • 右键 - >创建子组。

4.其他断言功能

添加断言组:选择一个现有的断言或组,右键- >添加断言集团。“添加断言”向导打开,允许您选择和配置一个新的断言(按照上面提供的说明)。如果未分组断言被选中,这将追加断言到顶层组否则它将其附加到选择的组。

克隆断言:克隆断言对话框,您可以断言复制到不同的步步测试,在相同或不同的项目。克隆断言将继承断言的配置。

禁用/启用断言:该功能允许任何分组或取消分组断言禁用或启用。如果断言被禁用,它是灰色的,并执行一个TestCase的时候,这是不是一个testrun过程中考虑的断言。

移动断言:Rlick点击一个断言,然后选择移动断言。一旦对话框打开,您可以选择顶级或一组分组或非分组断言移动到选定的组。

删除断言:右键单击一个断言,然后选择删除断言,从断言步步测试,将其删除。

重命名断言/组:右键单击断言或组,选择重命名断言更改名称。

取消组合断言:右键单击断言组,然后选择取消组合断言。如果断言被包含在子组内,则断言被提升到一个子组或组的下一级。

重新配置断言:右键单击一个断言,然后选择配置或双击断言。这将打开配置对话框(同最初时加入断言)。请注意,是不可配置的断言,其中重新配置不可用。

5.改变源和财产的声明

您添加和配置断言之后,您可能希望将其连接到不同的来源和性质的组合。有此一右击鼠标选项,打开下面的对话框

变化断言源和财产

 

移动/删除断言源和财产6副作用

如果有一个断言加入用于特定测试步骤作为源,并且源测试步骤被删除,连接到它的所有断言也将被删除。AssertionTestStep也同样。这种情况没有警告。

移动TestSteps的规则

1。如果一个步步测试移动断言步步测试包含断言为移动步步测试,所讨论的断言将与警告之前从断言步步测试删除它们除去。 

2。如果 包含断言的Assertion TestStep移动一个测试步骤之后,有关断言将被删除,以警告,从Assertion TestStep测试。

布展的断言源


摘自:http://www.cnblogs.com/zerotest/p/46740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