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中第三方控件的安装方法

1     只有一个 DCU 文件的组件。 DCU 文件是编译好的单元文件,这样的组件是作者不想把源码公布。一般来说,作者必须说明此组件适合 Delphi 的哪种版本,如果版本不对,在安装时就会出现错误。也正是因为没有源码,给使用者带来了不便,那就是一旦 Delphi 版本升级,此组件就不能再使用了,当然有的作者给出了几种版本的 DCU 文件,用户根据需要选择使用。这样的组件的安装方法是:在 Component 菜单中,选择 install  component ,在对话框     
"into  existing  package"
页中,单击 “Unit  file  name” 后的 “Browse” 按扭,在打开的文件对话框中,将 文件类型 设定为 *.dcu ,找到要安装的 DCU 文件,按 OK 按钮返回 "into  existing  package" 页后再按 OK 按钮就可以安装了。注意,此时 Delphi 会提示 dclusr40.dpk 将被重建,是否继续, OK 就可以了。这里是将组件安装到 dclusr40.dpk 包中,此包从文件名上可以看出是用户自定义组件包,先安装到这个包中吧,下面再讲有关注意事项。安装完毕会有已经将组件注册完的提示信息以及安装到哪个组件页中的信息等,到组件面板上看看,一般会出现一个新的组件页,其中有刚安装的组件。       

2
   只有 PAS 文件或既有 PAS 又有 DCU 文件的组件。这种组件因为有 PAS 文件,也就是说作者提供了源码,这就好办多了。安装的方法和上面是一样的,在文件类型中可以设定为 DCU 也可以设定为 PAS ,建议设定为 PAS ,这样可用你的 Delphi 重新编译一下,看是否会出现问题。 Delphi 升级后只能选择 PAS 文件安装,这样才能重新编译,使得组件能适应新 Delphi 版本。这样的组件是很值得使用的,根据心铃的经验,没有源码的组件最好不要使用,一是存在 Delphi 版本升级后无法使用的问题,再者当程序出现问题后用户无法调试组件来判断是否是组件中存在 BUG       

3
、有 dpk 文件的组件包。带有 dpk 文件的组件包一般是有多个组件构成的,也就是说安装后会有多个组件供使用,如果只有一个组件作者一般不会制成 DPK 文件,使用上面的方式发布就可以了。对于这样的组件包,一般来说会有详细的安装说明文件,如上面提到的 RXLIB ,由于组件复杂且安装时有先后顺序,作者不提供安装说明用户根本无法正确安装。如果没有安装说明文件,那么用下面的方法安装:在 File 菜单下,选择 ”OPEN…” 打开 dpk 文件 ( 文件类型列表框中选 *.dpk) ,在出现的 Package 窗口中,工具栏上有 Install 按钮,按此按钮即可进行安装。如果 Install 按钮处于无效状态,那么先按 Compile 按钮编译,一般来说编译之后 Install 按钮就会处于有效状态,此时再按 Install 按钮就可以了。       

4
   带有 Bpl 文件的组件包。一般来说这也是由多种组件构成的组件包,它其实是一个动态连接库文件( DLL )。对于这种组件包的安装方法是:在 component 菜单下选择 “install  packages” ,然后单击 Add 按钮,在打开的文件对话框中找到相应的 bpl 文件打开返回后,再单击 Ok 按钮就可以了。       

5
ActiveX 控件的安装。要安装这类控件,需要先用 regsvr32.exe 注册,然后选择 Component 菜单中 Import  ActiveX  Control 项。在 Import  ActiveX  Control 打开的窗口中,只有已经注册的 ActiveX 控件才出现在列表中,选中一个然后按 Install 按钮就可以安装了。如果事先没有用 regsvr32.exe 注册也可以按 ADD 按钮找到 OCX 文件即时注册,注册后再进行安装。     

几点说明:     

1  
在拿到组件后先看是否有说明文件,一般来说在说明文件中有如何安装的指导,有些还会有组件的属性、事件、方法的使用说明,这些在使用时是非常重要的。     

2    
在上面的组件(包)安装操作之前,最好将   *.bpl 拷贝到你的 System 目录中,将   *.pas *.dcu *.dcr *.dp? 拷贝到 Delphi Lib 目录中再进行。     

3    
前面我们提到安装 DCU 组件时,选用的是已经存在的 dclusr40.dpk ,当然也可以选择安装到一个新的包中,如果选择新包,需要先取一个名字比如 DEMO ,事实上安装完毕后用户可以找到的是 Demo.bpl ,而找不到 DEMO.DPK 。假如你已经将一个组件安装到 dclusr40.dpk 中了,还想再安装一个组件,如果再安装到 dclusr40.dpk 中,安装后你得到提示,原来安装的那个组件已经被取消注册,你将无法使用了。这样不就成了只能安装一个组件了吗?除非你再安装到一个新的包中才可以两个组件同时使用。当然每安装一个组件生成一个新的 BPL 文件也未偿不可,但 BPL 文件就增加许多。能否在 dclusr40.dpk 中多安装几个组件呢?当然是可以的。方法如下:用 File 菜单下的 OPEN 打开 dclusr40.dpk 文件,单击 ADD 按钮,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 ADD  UNIT 页面,按 Unit  file  name 后的 “Browse” 按钮打开组件单元文件, OK 即可,用此种方法这样可添加多个组件的单元文件,添加完毕,按一下编译按钮,然后再按 Install 按钮即可,如果单元文件是编译好的( DCU )可以直接按安装按钮。     

4      
组件的删除。光会安装可不行,还要会删除呀。很简单,在 component 菜单下,选择 install  packages ,在列表中找到安装所在的 Bpl ,按 Remove 按钮, ok !再把 Bpl 文件删掉就彻底了,如果不删除 BPL 文件,下次可以按安装 BPL 组件的方法再安装使用   
---------------------------------------------------------------  

delphi 中菜单里有 import  package  or  import  component (?)   
一个是导入控件 ( stardard   下的一个 button 控件 ) ,一个是导入一个控件条(如 stardard,win3.1 , 你可以 try  try. 实践出真知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