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插件groovy-postbuild使用(一)-获取jenkins环境变量值和获取build结果

  • 因为要在构建完成后,需要上传下构建的结果,找了很久找到了這个插件:groovy-postbuild

    感觉groovy-postbuild插件还是很强大的,毕竟写groovy脚本很方便

  • 如何获取构建结果
    這个插件中可以通过這个manage指令,插件也有说明;

    manager. getResult()
  • 如何获得jenkins中系统的环境变量
    在bat和shell脚本中分别使用%key%和$key获取,這个插件没有明确说明,吭哧半天,插件介绍说使用這个,
    def environment = manager.getEnvVars()
    我就用def environment = manager.getEnvVars(“key”) 但调试的时候报错
    不过报错信息很良心,建议使用getEnvVariable方法,然后我就使用了下面这段:

    def jobName= manager.getEnvVariable("JOB_NAME")

    完美,ok;

  • 构建截图:
    -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enkins是一个开源的自动化服务器,可以用于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Pipeline是Jenkins的一种插件,用于实现将软件交付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自动化并串联起来。而groovy-postbuild则是Pipeline插件中的一个功能,用于在构建完成后执行一些Groovy脚本。 groovy-postbuild功能允许我们根据构建的结果来执行不同的操作。例如,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发送邮件通知构建的结果,或者根据构建的状态来触发其他的流程。在Jenkins Pipeline中使用groovy-postbuild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首先,在Pipeline脚本中引入groovy-postbuild插件。可以在Jenkins的全局库中配置插件,或者在Pipeline脚本中使用`@Library`指令引用插件。 接下来,在构建的某个阶段(如构建完成后)使用groovy-postbuild功能。可以通过在Pipeline脚本中使用`post`块来定义要执行的脚本。在`post`块中可以使用`always`、`success`、`unstable`、`failure`、`changed`等关键字来指定在不同的构建结果下要执行的脚本。 最后,在groovy-postbuild脚本中编写具体的Groovy脚本。这些脚本可以使用Jenkins提供的API来获取构建的信息,执行特定的操作或报告构建的结果。 通过使用jenkins pipeline groovy-postbuild功能,我们可以更加灵活地控制和定制构建后的操作。无论是发送通知、触发其他流程还是生成报告,都可以通过groovy-postbuild功能来实现。这个功能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定制性,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的构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