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的QQ,微信 中文显示与字体设置 - 显示为方框

wine 安装微信之后汉字丢失或显示为方框。

走到这里的同学相信已经踩过以下几个坑了:

解决在ubuntu18.04下通过wine安装微信与QQ中文字体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

彻底消除wine中文乱码,QQ,kugoo等等… ,这个方法在字体已经存在时不会进行替代,因此一般不起作用.

Ubuntu 安装Wine 显示方块字体 如:□ □ □ [解决]

首先明确一点: 本方法亲测可用.

参考这篇文章: [http://linux-wiki.cn/wiki/Wine的中文显示与字体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中文无法显示问题有三种思路:字体链接、字体替换或直接提供相应字体。其中“字体链接”方案解决的效果最好,推荐使用。其它两种仅做参考。

Windows 支持字体链接:当一种字体中不存在某个字时,可以尝试从另一个字体文件中寻找相应的字形。所以只要把当前系统中的中文字体设为"fallback"字体,汉字通常就能正确显示了。方法也很简单,只需创建一个文本文件 chn_font.reg,内容如下: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Link\SystemLink]
"Lucida Sans Unicode"="wqy-microhei.ttc"
"Microsoft Sans Serif"="wqy-microhei.ttc"
"MS Sans Serif"="wqy-microhei.ttc"
"Tahoma"="wqy-microhei.ttc"
"Tahoma Bold"="wqy-microhei.ttc"
"SimSun"="wqy-microhei.ttc"
"Arial"="wqy-microhei.ttc"
"Arial Black"="wqy-microhei.ttc"

最后,运行:

regedit chn_font.reg 

导入上面的注册表文件即可。中文应该都能完美显示了。

注意

注意上面的注册表键值只能使用字体的文件名,而不能使用字体名,这是由“字体链接”本身的特性决定的。

问题

试用了一下, 发现 wine 还是有很多问题的. 比如软件崩溃, 数据库脆弱.

即使使用了这种更改字体的方法, 迅雷的字体仍然无法正常显示.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