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非专业)毕设页眉设置

在“开始”选项卡处,添加下框线,且可用鼠标挪至与奇数页相平。将光标放在下一个标题前,插入分节符,之后再标记本节页眉。取消与“上一节”的关联的方法:取消“链接到前一节”选项。

2024-04-17 00:29:30 101 1

原创 Word中带分数的公式在插入编号之后会变小

4.同时按ctrl+alt+enter三键,此时编号会出现在公式的后面。3.将光标放在公式所在行的最后,注意光标放在公式的外面。2.在公式的下一行写入编号,如(1-10)5.在公式和标号之间,敲空格使公式居中。本人自己使用的解决方法,不喜勿喷。

2024-04-06 21:24:31 118 1

原创 ArcGIS中相交和裁剪的区别

2.相交(分析工具Analysis Tools-Overlay-相交Intersect)——直接按照行政区外部边界进行裁剪(只保留外部边界线,对于市辖区的重合边界不进行操作)1.裁剪(分析工具Analysis Tools-Extract-裁剪Clip)两者经常发生在对区域划分网格之后。以地级市为例,市辖区内有六个区。——行政区内外部边界均会保留。

2024-01-23 21:36:05 659 1

原创 ArcGIS中创建渔网时需要注意的点

对于经纬度坐标而言,需要将原有渔网的高和宽,转换至对应经纬度下的度数,例如,对于某市的转换过程为500m*500m→经度0.0055*纬度0.0048。2.几何类型中需要注意是选线(POLYLINE)还是选面(POLYGON)1.原始shp文件的坐标,是经纬度坐标,还是长度坐标?对于长度坐标而言,直接输入需要创建渔网的高和宽即可;有两点需要注意:shp文件坐标和渔网的几何类型。此点涉及到像元高度和像元宽度的设置。

2024-01-23 21:25:40 433 1

原创 ArcGIS中图例文本的更改

会看到所有文本都在小框内,双击小框即可进行文本更改。对于图例文本的更改可以放在生成图例之后,右击图例“转换为图形”,“取消分组”

2024-01-22 17:42:37 870

原创 ArcGIS属性表中无法删除选中的要素(灰色的,点击不了)

若找不到“编辑器”,在菜单处空白部分右击即可。

2024-01-21 23:18:45 1161 1

原创 报错:SchemaError: Failed to create field name ‘名称‘: cannot convert to ISO-8859-1

输入文件没有问题时,若输出文件报以上错误,则需要在输出文件后,加入encoding='utf-8'。python读取与输出shp文件,

2024-01-21 21:46:33 535

原创 获取省市县经纬度边界shp文件

在以上网址中,点击“省市边界矢量”后获取;

2023-11-01 20:28:24 80

原创 fiona安装出现错误

对应python 3.9的fiona的64位文件是Fiona-1.8.21-cp39-cp39-win_amd64.whl。只有在最后这个文件——GDAL-3.4.3-cp39-cp39-win_amd64.whl条件下,在安装geopandas前需要安装shapely、gdal、fiona和pyproj,但是在安装fional时总是出现错误,我的版本是python 3.9.13。经过测试是版本不对应问题。

2023-04-14 21:42:57 643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