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events 事件模块

中文文档地址http://www.nginx.cn/doc/core/events.html

官方文档地址 http://nginx.org/en/docs/ngx_core_module.html#use

建议两个文档个都看看防止遗漏中文文档不全

事件模块指令,重点看看:use和worker_connections

worker_processes 一般设置成cpu数

worker_connections 设置成操作系统能打开文件的文件数理论值,一般设置成1万左右即可

worker_processes :通常配置成cpu的总核数,或者其2倍,性能会更好。这可以 减少进程间切换带来的消耗。

还可以同时使用worker_cpu_affinity来绑定cpu,使得每个worker进程独享一个 cpu,实现完全的并发,性能更好,不过这个只对linux系统有效。

events里面的事件模型,Linux推荐使用epoll模型,FreeBSD推荐采用kqueue n worker_rlimit_nofile:描述一个nginx进程打开的最多的文件数目。配置成跟 linux内核下文件打开数一致就可以了。

可以通过ulimit -n 来查看,新装的系 统默认是1024

CentOS中可以如下方式进行修改:

在/etc/security/limits.conf最后增加:

* soft nofile 65535

* hard nofile 65535

* soft nproc 65535

* hard nproc 65535

worker_connections:每个进程允许的最多连接数,默认是1024,可以设置大一些。 理论上并发总数是worker_processes和worker_connections的乘积, worker_connections值的设置跟物理内存大小有关,因为系统可以打开的最大文件数和内 存大小成正比,一般1GB内存的机器上可以打开的文件数大约是10万左右,所以, worker_connections 的值需根据 worker_processes 进程数目和系统可以打开的最大文件 总数进行适当地进行设置。

nginx支持使用下列的方式处理连接,这些方式可以通过use指令指定。
·select - 标准方式,如果当前平台没有其他有效的方式,则会默认编译。你可以使用--with-select_module和--without-select_module编译参数来启用或禁止该模块。
·poll - 标准方式,如果当前平台没有其他有效的方式,则会默认编译。你可以使用--with-poll_module和--without-poll_module编译参数来启用或禁止该模块。
·kqueue - 高效方式,适用于FreeBSD 4.1+, OpenBSD 2.9+, NetBSD 2.0和MacOS X。运行于多处理器的MacOS X使用kqueue可能引起某些问题。
·epoll - 高效方式,适用于Linux 2.6+。在某些平台,例如SuSE 8.2,它们有一些关联包使2.4版本内核就能够支持epoll。
·rtsig - 可执行的实时信号,运行于Linux 2.2.19+。默认情况下系统整体无法有超过1024个POSIX实时(队列的)信号,显然这对于高负载服务器是不够用的,因此可以通过内核参数/proc/sys/kernel/rtsig-max增加这个队列大小,然而,Linux 2.6.6-mm2以后,这个参数不再可用,并且每个处理器都是一个单独的信号队列,其大小通过RLIMIT_SIGPENDING指定,当队列溢出时,nginx将丢弃它们并且使用poll方式处理连接直到他们恢复正常。
·/dev/poll - 高效方式,适用于Solaris 7 11/99+, HP/UX 11.22+ (eventport), IRIX 6.5.15+和Tru64 UNIX 5.1A+。
·eventport - 高效方式,适用于Solaris 10,为了不引起内核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