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时戴耳机是为了治疗电脑

640?wx_fmt=gif

来源|网络

编辑|猿姐

了解程序员的朋友,或者见过程序员工作状态的朋友,或者说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程序员的朋友,你们知道他们工作时为何要戴着耳机吗?


对于程序员来说,敲代码的时候除了咖啡,耳机也是标配。难道程序员都是被敲代码耽误了的音乐家?他们戴着耳机到底在听些什么?


知乎上有个提问:程序员上班时戴耳机是在听什么?


那猿姐就给大家分析下:


640?wx_fmt=jpeg


观点一:屏蔽外来的干扰,集中精力梳理思维



其实很多程序员别看带着耳机其实里面啥音乐也没开,就是为了屏蔽外界的干扰,就是想静静的思考问题。编程需要把思路梳理


640?wx_fmt=jpeg


其实从另外一个层面诠释任何一个程序员在工作的时候都不希望不被打扰,程序员常见被打断思维的场景一般有以下几种,产品经理提出的需求,客户提的各种更改需求,还有领导的谈话,在互联网公司最常见的场景就是产品经理带着新的一周的需求,给你讲解半天,实在解释不清楚,直接把竞争对手的产品拿出来,对着研发人员说照着这个来吧。


其实类似这种场景对于程序员来说司空见惯了,毕竟程序员属于具体的任务的执行者,这个职业就是用技术的创造价值,在工作中经常被打断,真实的码农工作场景不容易,请善待自己身边的程序员。

 

640?wx_fmt=jpeg


观点二:听听音乐,换换脑子



程序员的工作严格意义上讲,工作非常枯燥,基本上动作时间都是对着电脑,有时候也需要换换脑子,有时候听听音乐调节下大脑。其实对于程序员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写代码,主要还是调试程序,或者设计程序框架。


基本上思考的时间远大于执行写代码的时间,越是老的程序员写代码的比例越低,大部分的时间在分析代码框架,研究解决内在底层东西,做程序越到最后越不轻易动手写代码,而且越是老程序员写出来的东西,调试的时间越短,因为大部分的坑都在前面想到了,现在看网上很多的文章,说是程序员到了30以后就不行了,被淘汰的程序员永远是工作经验和能力不成正比的,对于技术工种来讲从理论上讲越老越值钱,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640?wx_fmt=jpeg


也正是基于这点,所以大不部分的软件公司并没有明令禁止不能戴耳机听音乐,到真正需要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的时候,基本上不会带着耳机。


真实的程序员的工作场景不是局外人所想象的那么炫酷,听听音乐敲下代码,如果是天天就这么工作时间就盯着代码看,时间久了没点兴趣或者坚强的毅力根本坚持不下来,如果是真的兴趣,天天写写代码是一件幸福并且快乐的事情。

 

640?wx_fmt=jpeg



观点三:没发现程序员行业带耳机的概率比其他职业高



这绝对是以讹传讹,没发现程序员行业带耳机的概率比其他行业高,就算是带耳机也只是为了图个安静,相信里面不会放啥声音,起码写代码的时候没有。写程序有时会到一个忘我的境界,不希望任何外界的打扰闯入自己的思维空间,更别说一边写代码,一边听音乐哈的了。问这个问题的一定是个非程序开发人员,希望别给还没入行的程序员以误导,到时都戴个耳机,以求的一个形似就不好了。

 


640?wx_fmt=jpeg


观点四:帮助创作,以及解压


1、帮助更好的创作。代码在我们非专业人士看来,一堆字母非常枯燥,但是对程序员来说,却是一种创造设计的工作,代码的背后是实现一项项功能的基础。听着音乐,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创造。


2、无聊解压。有时候敲代码或者改bug,是他们能力范围之下或者经常重复的动作,这样的工作不用怎么深度思考,所以戴着耳机,听些振奋人心的歌曲或者舒缓的音乐,可以帮助他们度过这段无聊的时间,也激发他们工作的动力。

 


640?wx_fmt=jpeg


观点5:治疗(笑)



有位网友曾经说道:这本来是业内的高级机密,我说了你也不会信的,其实计算机是一个生命体,也有生老病死。编程十来年,唯一的乐趣就是计算机生病时摸摸鼠标把脉,然后插上耳机听诊。最后用键盘开出葯方。看到这大家都有感觉了吧?其实带耳机是为了听诊。

 


640?wx_fmt=gif
你会发现绝大部分程序员的耳机都是头戴式和入耳式耳机,那是因为隔音好,有的时候带上耳机,只是单纯地想隔一下音,好让自己安下心来工作。其实程序员带耳机也就这么简单的几点,并不像一些人理解的和电脑交流啊,听电脑说话,其实他们只是单纯的个人习惯,并不是想的那样啦。



精彩回顾

 程序员究竟能干多少年?

 互联网公司各岗位真实工作内容起底

 一次尴尬的采访和程序员的传奇脑洞!

 天一冷,程序员都穿上格子衫

 史上最真实的行业鄙视链曝光

 IT公司老板落水,各部门员工怎么救

 宿命之战:程序员VS产品经理

 作为一个前端,可以如何机智地弄坏一台电脑?

 程序员跟产品经理打起来了,这是一个需求引发的血案...

 后端说,你个前端不会用 headers吧,我怒了!

 有个厉害的程序员女朋友是什么体验?

 多年来,程序员经常加班的真相终于揭开了…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