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核心架构

 一、.net框架是一个新的计算平台,它简化了在高度分布式Internet环境下应用程序的开发.

.net平台的优点:

1.跨语言:由一种语言开发的组件,可由另一语言调用.

2.跨平台.把代码先转化MSIL.

3.安全性.由公共语言运行库来实现对资源的释放.

基本概念:

公共语言运行规范<common language specification>指的是一种结构与限制,为编写编译器与库提供指南.它使任何支CLS的语言都能调用库.所以如果满足前面条件只要提供相关语言的编译器就能使此语言在.net环境下运行.

MSIL =Microsoft Intermediate Language  微软中间码..net是先把不同语言编写的程序转化为MSIL而非本地码,来实现跨平台战略的.进一步由just in time转化为本地代码.

CTS通用系统类型

二、.net主要有两个组件:公共语言运行库和.net类库.

那么什么是公共语言运行库呢?它又有什么作用呢?前面已经提到,公共语言运行库能完成对资源的释放。这说明它具有管理代码的能力。

事实上,公共语言运行库是执行中 管理代码 的代理。它的核心任务是:内存管理,线程管理,远程管理等,还强制实行类型安全检查。

所以把以运行库为目标的称为托管代码,否则为非托管代码。

ASP.net 不只是一个运行库宿主,它是使用托管代码开发web站点,并通过internet发布的对象的完整结构.

XML Web Services 并不以浏览器为目标(如:IE)而是旨在供其他应用程序使用的可重用的软件组件。

因此,Web Services 技术正迅速地将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推向高度分布式的internet环境。

XML Web Services 是基于SOAP(一种远程过程调用协议)、XML(一种可拓展的数据格式)和WSDL(Web服务描述语言)这些标准生成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