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更】BUU-CTF——WP(Cryptp[31~n])

继续做题~~~BUU-CTF
话说今天是1024,蹭一蹭热度23333~

31、世上无难事

题目说“奇异的加密方式,毫无规律”,打开下载的文本是一堆乱七八糟的无规律的字母排列,猜测是
啥也别说了,词频分析 一下,看到了“THE KEY IS”的关键字,应该就是flag了。注意本题需要字母全小写再提交。

32、RSA3

33、RSA2

34、异性相吸

35、RSA

36、还原大师

37、汉字的秘密

考察当铺密码,就是一种将中文和数字进行转化的密码,算法相当简单:当前汉字有多少笔画出头,就是转化成数字几。

例如:
王夫 井工 夫口 由中人 井中 夫夫 由中大:67 84 70 123 82 77 125

口:0
由:1
中:2
人:3
工:4
大、土、士:5
王:6
夫:7
井:8

这题根据规则可得到:69 74 62 67 118 83 72 77 86 55 71 57 82 57 64 63 51 107。
显然这并不是flag,接下来是变异凯撒,编写脚本运行即可得到flag。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
	int n[18]{69,74,62,67,118,83,72,77,86,55,71,57,82,57,64,63,51,107};
	int i,j=1;
	for(i=0;i<18;i++)
	{
		printf("%c",n[i]+j);
		j++;
	}
}

38、robomunication

39、RSAROLL

40、Cipher

搜了一下是 Playfair Cipher ,工具解出。注意题目提示,flag为全小写。

xx. 一张谍报

这是某一次安卓杯的题。打开下载的文件分别是两则新闻,对比发现有一些字不一样,单独挑出来。这里借用大佬的py脚本运行一下。

#-*- coding:gbk -*-
import sys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gbk')
strs1 = "今天上午,朝歌区梆子公司决定,在每天三更天不亮免费在各大小区门口设卡为全城提供二次震耳欲聋的敲更提醒,呼吁大家早睡早起,不要因为贪睡断送大好人生,时代的符号是前进。为此,全区老人都蹲在该公司东边树丛合力抵制,不给公司人员放行,场面混乱。李罗鹰住进朝歌区五十年了,人称老鹰头,几年孙子李虎南刚从东北当猎户回来,每月还寄回来几块鼹鼠干。李罗鹰当年遇到的老婆是朝歌一枝花,所以李南虎是长得非常秀气的一个汉子。李罗鹰表示:无论梆子公司做的对错,反正不能打扰他孙子睡觉,子曰:‘睡觉乃人之常情’。梆子公司这是连菩萨睡觉都不放过啊。李南虎表示:梆子公司智商捉急,小心居民猴急跳墙!这三伏天都不给睡觉,这不扯淡么!到了中午人群仍未离散,更有人提议要烧掉这个公司,公司高层似乎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直到治安人员出现才疏散人群归家,但是李南虎仍旧表示爷爷年纪大了,睡不好对身体不好。"
strs2 = "喵天上午,汪歌区哞叽公司决定,在每天八哇天不全免费在各大小区门脑设卡为全城提供双次震耳欲聋的敲哇提醒,呼吁大家早睡早起,不要因为贪睡断送大好人生,时代的编号是前进。为此,全区眠人都足在该公司流边草丛合力抵制,不给公司人员放行,场面混乱。李罗鸟住进汪歌区五十年了,人称眠鸟顶,几年孙叽李熬值刚从流北当屁户回来,每月还寄回来几块报信干。李罗鸟当年遇到的眠婆是汪歌一枝花,所以李值熬是长得非常秀气的一个汉叽。李罗鸟表示:无论哞叽公司做的对错,反正不能打扰他孙叽睡觉,叽叶:‘睡觉乃人之常情’。哞叽公司这是连衣服睡觉都不放过啊。李值熬表示:哞叽公司智商捉急,小心居民猴急跳墙!这八伏天都不给睡觉,这不扯淡么!到了中午人群仍未离散,哇有人提议要烧掉这个公司,公司高层似乎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直到治安人员出现才疏散人群归家,但是李值熬仍旧表示爷爷年纪大了,睡不好对身体不好。"
strs3 = "喵汪哞叽双哇顶,眠鸟足屁流脑,八哇报信断流脑全叽,眠鸟进北脑上草,八枝遇孙叽,孙叽对熬编叶:值天衣服放鸟捉猴顶。鸟对:北汪罗汉伏熬乱天门。合编放行,卡编扯呼。人离烧草,报信归洞,孙叽找爷爷。"
strs1 = unicode(strs1,"gbk")
strs2 = unicode(strs2,"gbk")
strs3 = unicode(strs3,"gbk")
res = ""
for i in range(len(strs3)):
    for j in range(len(strs2)):
        if strs3[i] == strs2[j]:
            res += strs1[j]
            break
print res

运行结果如下:

今朝梆子二更头,老鹰蹲猎东口,三更鼹鼠断东口亮子,老鹰进北口上树,三枝遇孙子,孙子对虎符曰:南天菩萨放鹰捉猴头。鹰对:北朝罗汉伏虎乱天门。合符放行,卡符扯呼。人离烧树,鼹鼠归洞,孙子找爷爷。

再根据题目,“flag是老王说的暗号”,也就是南天菩萨放鹰捉猴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