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习jsp心得

jsp学习心得

    学习JSP技术也快半年多了吧,自己也动手编写了一些简单的动态网页吧。众所周知动态网页三大技术ASP,JSP,PHP基本上是三分天下,当然还有其他语言像Ruby,Python等也占据不小的份额。
   学习JSP过程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如下几点:
  1.JSP是一种表示层的技术
   我认为如果不知道JSTL和EL表达式根本说不上学好了JSP技术。学过JSP一定对这些脚本元素很熟悉:
   (1)<%!  %> 声明脚本元素
   (2)<%=  %> 表达式脚本元素
   (3)<%   %> scriptlet脚本元素
   可以再这些脚本元素中直接插入Java代码,用于流程控制和应用逻辑,看似十分简单和方便,但恰恰这些脚本元素玷污了表示层。这些脚本元素是JSP早期版本遗留下来的问题,在JSP2.0中引入了EL并结合JSTL基本上解决了上述问题,使得我们可以编出不含有脚本的JSP代码,让JSP是真正意义上是用于表示。
  2.JSP实质是Servlet
   此外如果不熟悉Servlet也称不上精通JSP,究其本质来看JSP最终要编译成Java字节码即.class文件。大家可以在Tomcat 6.0/work/Catalina/localhost/xx(工程名)/apache/jsp下发现所有.jsp文件都被编译成.class文件,而这些类实质都是继承自Servlet。有兴趣大家可以把这些文件反编译看看。
  最后我把我学习中的两本学推荐给大家吧《JSP程序设计》和《JSP高级程序设计》大部分心得都是受书的影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