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常用函数和循环语句中的被计算量

—————————————————
看一下下面这个例子:

    for( i=0; i<1000; i++ ){
        GetLocalHostName( hostname );
        ...
    }
   
GetLocalHostName的意思是取得当前计算机名,在循环体中,它会被调用1000次啊。这是多么的没有效率的事啊。应该把这个函数拿到循环体外,这样只调用一次,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虽然,我们的编译器会进行优化,会把循环体内的不变的东西拿到循环外面,但是,你相信所有编译器会知道哪些是不变的吗?我觉得编译器不可靠。最好还是自己动手吧。

同样,对于常用函数中的不变量,如:

GetLocalHostName(char* name)
{
    char* funcName = "GetLocalHostName";
   
    sys_log( "%s begin......", funcName );
    ...
    sys_log( "%s end......", funcName );
}

如果这是一个经常调用的函数,每次调用时都要对funcName进行分配内存,这个开销很大啊。把这个变量声明成static吧,当函数再次被调用时,就会省去了分配内存的开销,执行效率也很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循环语句可以用于计算2000天的降雨,它可以在给定的时间段内重复执行代码,以跟踪每一天的降雨。例如,可以使用 for 循环来计算2000天的降雨:for(int i=0; i<2000; i++){//代码来计算每一天的降雨} ### 回答2: 要计算2000天的降雨,我们可以使用循环语句来简化代码。每天的降雨都可以用一个变进行累加,最后得出总降雨。 以下是一个示例的循环语句计算2000天的降雨: ```python total_rainfall = 0 # 初始化总降雨为0 for day in range(1, 2001): rainfall = float(input("请输入第 {} 天的降雨:".format(day))) # 用户输入第day天的降雨 total_rainfall += rainfall # 将降雨累加到总降雨 print("2000天的总降雨为:{} 毫米".format(total_rainfall)) ``` 上述代码,我们使用了for循环语句来遍历从1到2000的整数。在每一轮循环,我们通过 `input` 函数来获取用户输入的降雨,并将其加到 `total_rainfall` 变。最后,输出2000天的总降雨。 请注意,以上代码我们假设用户会按照提示输入每天的降雨。如果你有其他的数据输入方式,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代码的 `input` 部分。 ### 回答3: 要计算2000天的降雨,可以使用循环语句来简化计算过程。以下是使用循环语句计算2000天降雨的示例代码: ```python # 初始化降雨总和 rainfall_sum = 0 # 循环计算2000天的降雨 for day in range(1, 2001): # 输入每天的降雨 rainfall = float(input("请输入第{}天的降雨(毫米):".format(day))) # 累加到降雨总和 rainfall_sum += rainfall # 输出2000天的降雨总和 print("2000天的降雨总和为:{}毫米".format(rainfall_sum)) ``` 以上代码使用了for循环来迭代2000天,每次循环会提示用户输入该天的降雨,并将输入的降雨累加到总和。最后输出2000天的降雨总和。 注意:以上代码只是示例,实际使用时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修改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