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安装mysql8

一、使用MySQL Yum存储库安装

1、添加MySQL Yum存储库

  • 转到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repo/yum/上的MySQL Yum存储库的下载页面 。
  • 选择并下载适用于您平台的发行包。
  • 使用以下命令安装下载的发行包:
    sudo rpm -Uvh mysql80-community-release-el8-1.noarch.rpm

    2、选择版本

使用MySQL Yum存储库时,默认情况下会选择要安装的最新GA版本MySQL。在MySQL Yum存储库(https://repo.mysql.com/yum/)中,不同版本的MySQL Community Server托管在不同的子存储库中。默认情况下,默认启用最新GA系列(当前为MySQL 8.0)的子存储库,而所有其他系列(例如,MySQL 5.7系列)的子存储库均被禁用。使用此命令可查看MySQL Yum存储库中的所有子存储库,并查看已启用或禁用了哪些子存储库:

yum repolist all | grep mysql

要安装最新GA系列的最新版本,无需进行配置。要安装除最新GA系列以外的特定系列的最新版本,请在运行安装命令之前禁用最新GA系列的子存储库并启用特定系列的子存储库。如果您的平台支持 yum-config-managerdnf config-manager命令,则可以通过发出以下命令来做到这一点,这些命令禁用8.0系列的子存储库并启用5.7系列的子存储库。

sudo yum-config-manager --disable mysql80-community
sudo yum-config-manager --enable mysql57-community

除了使用yum-config-manager或 dnf config-manager命令之外,您还可以通过手动编辑/etc/yum.repos.d/mysql-community.repo 文件来选择系列 。这是文件中发行系列子存储库的典型条目:

[mysql80-community]
name=MySQL 8.0 Community Server
baseurl=http://repo.mysql.com/yum/mysql-8.0-community/el/6/$basearch/
enabled=1
gpgcheck=1
gpgkey=file:///etc/pki/rpm-gpg/RPM-GPG-KEY-mysql

查找要配置的子存储库的条目,然后编辑enabled选项。指定 enabled=0禁用子存储库或 enabled=1启用子存储库。例如,要安装MySQL 5.7,请确保您具有enabled=0以上针对MySQL 8.0的子存储库条目,并具有 enabled=1针对5.7系列的条目:

# Enable to use MySQL 5.7
[mysql57-community]
name=MySQL 5.7 Community Server
baseurl=http://repo.mysql.com/yum/mysql-5.7-community/el/6/$basearch/
enabled=1
gpgcheck=1
gpgkey=file:///etc/pki/rpm-gpg/RPM-GPG-KEY-mysql

备注:如果启用了多个发行版存储库,那么Yum将使用最新版。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并检查其输出来验证是否已启用和禁用正确的子存储库:

yum repolist enabled | grep mysql

3、安装MySQL

通过以下命令安装MySQL:(这将安装MySQL服务器的软件包以及其他必需的软件包。)

sudo yum install mysql-community-server

4、启动MySQL服务器

sudo systemctl start mysqld.service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MySQL服务器的状态: 

sudo systemctl status mysqld.service

安装过程mysql自动设置了root密码,并将其存储在日志文件中。要显示它,请使用以下命令:

sudo grep 'temporary password' /var/log/mysqld.log

通过使用生成的临时密码登录并尽快为超级用户帐户设置自定义密码,以更改root密码:

mysql -uroot -p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MyNewPass4!';

二、使用RPM安装

TODO

 

备注:新安装的MySQL 8.0,默认使用caching_sha2_password。必须使用支持caching_sha2_password的客户端或连接器。如果希望在安装后root使用该帐户mysql_native_password,请使用ALTER USER以下方法更改帐户身份验证插件和密码: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passwo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