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Android三年之谈

新的篇章

这是我接触Android的第三个年头了,还从来没有写过博客,还不知道如何书写自己的博客,想想都有点尴尬,但我还是坚持写下我的第一篇博客,后续会坚持写下去,加油!
走上开发Android这条路完全是一个意外,那是在大四的时候,眼看就要毕业了,同学们都在准备简历面试或者报考公务员了,然而我却还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自己毕业后路该怎么走,当时还是挺害怕的,家里花了那么多钱来上学,然而我毕业之后无所事事,感觉的对不起家人,所以怎么也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路。之后询问了老师,老师说学校正在培训一些课程,你可以去听听,我就真的去了,当时是外面的老师来我们学校宣传,顺便给我们上上课,当时就是培训的Android,我当时还不知道Android这是什么概念,通过这节课我渐渐明白了,明白我该走什么样的路!

艰苦历程

自从走上了Android的道路,从一个连Java语言都还不是很懂得情况下开始学习,那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还好我是学软件工程的,之前修过C语言和C#语言,所以对于Java语言上手也很快,通过自己看视频,然后写自己的项目,那个项目是我的毕业项目,功能一个个的实现,看着自己做的APP,虽然效果不是很好,但这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不是纸上谈兵,这是实质的成果,一不小心我的第一个Android APP出炉了,那段时间是枯燥的,只有在不懂的时候问问同学和老师,其他时候都在学习,任何作为程序员的同志应该都知道那种滋味!

走马上任

毕业后来到我想一直想去的城市(深圳),拿到第一个offer,薪资不管如何,就这样开始进入Android开发,好景不长,公司不知道什么情况,宣告倒闭,当时我才转正,这个打击还是挺大的,没办法,接着找下一份工作,一个周以后,找到了,双休,福利还不错,就开始继续工作。
刚进公司都是看项目源码,了解公司的情况,慢慢的熟悉后就接手做项目了,独立开发,直接给我一个二次发开的项目,让我改一些功能,加一些功能,当时也是没有多少工作经验,做起事情还不是那么的迅速,项目也不是很急,我也边查资料边学习,然后实现应有的功能,时间一晃而过,在这段枯燥乏味的时间里,我能力得到了提升,后来新项目也给我独立完成了,公司虽然还有一个Android开发的,我们都是独自开发自己的项目,偶尔有问题才会相互咨询!刚开始还不是累,能力增加的同时压力与责任增加了,项目的周期也越来越短,时候就进入了加班的行列,都说这才是程序猿应有的,作为程序员不加班还叫程序猿么?之后通宵都有,唉!慢慢的就习惯了,该加班就加,有时候不加班都觉得不正常了。

最后的总结

14年开始接触Android,到现在已经三年了,给我的感觉是痛并快乐着,看着自己做的APP在朋友的手机上使用,那就是自豪,虽然很喜欢编程,但在未来能转行就转吧!
程序猿很苦逼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