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穷爸爸富爸爸》

"他们害怕没有钱,不愿面对没钱的恐惧,对此他们作出了反应而不是用他们的头脑“

“他们会去挣了点小钱,可快乐,欲望,贪婪会接着控制他们,他们会再作出反应,仍然是不加思考”

“他们感到恐惧,于是去工作,希望钱能消除恐惧,但还是无法摆脱恐惧。恐惧使他们落入工作的陷井,挣钱-工作-挣钱,希望有一天能消除恐惧。但每天他们起床时,就会发现恐惧又同他们一起醒来了。恐惧使成千上万的人彻夜难眠,忧心忡忡。所以他们又起床去工作了,希望薪水能杀死那该死的恐惧。钱主宰着他们的生活,他们拒绝去分辨真相,钱控制了他们的情感和灵魂”

“人需要有感情,它使我们真实,感情这个词表达着行动的动力。真实得看待你的感情,以你喜欢的方式运用你的头脑和感情,而不是和自己作对。”

“如果你们不先控制恐惧喝欲望,即使你们有钱,也只不过是高薪的奴隶而已”

“别让你们的感情控制了思想。大多数人让他们的恐惧和贪婪之心来支配自己,这是无知的开始。因为害怕或贪婪,大多数人生活在挣工资,加薪,劳动保护之中,而不问这种感情支配思想的生活之路通向哪里。这就像一幅画:驴子在拼命拉车,车夫在它鼻子前面放了个胡萝卜。车夫知道该把车驶到哪里,而驴却只是在追逐一个幻觉。但第二天驴依旧会去拉车,因为又有胡萝卜放在驴子的面前。”

“强化恐惧和欲望是无知的表现,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有钱人常常会担惊受怕。钱就是胡萝卜,是幻想。如果驴能看到整幅图像,它可能会重新想想是否还要去追求胡萝卜”

 

“一个人一旦停止寻求知识喝信息,就会变得无知。因此,人们需要不停地和自己做斗争:是通过学习打开自己的心扉,还是封闭自己的头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