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5】ThingWorx的工业物联网服务

为了减少追加设备对主服务器和其它设备的影响,需要设计分层化数据处理,即在发送数据给主服务器时,先通中间层把接收到的数据转换成规定的数据格式。我们可以利用模具创建出实体的对象出来,但模具本身不能替代Thing,所以可以利用Thing shape创建出Thing,但不能代替Thing。日志设计:从数据经过的设备,网关,服务器的各个构成要素中分别获取我们需要的每个主机操作系统和启动应用程序上的日志。Thing是ThingWorx的主体,创建出来的Thing通常代表实体设备,系统和装置。

2023-08-03 12:31:17 179

原创 【4】工业物联网设备

用于控制设备的软件我们称之为“嵌入式软件”,具备连通性的设备即使出了库,也可以通过连通性变更商品规格,只要设计方向正确,就可以节省原始开发的成本和时间。用于设备的应用程序能够很轻松地得到更新,在产品发布后还能一边从用户处获取反馈,一边不断改良软件和设备自身的固件。--- 显示器,喇叭,LED,或者安装驱动器,通过输入的信号实现控制的驱动装置,比如伺服电机。---使用局域网内的网关连接外网:通信时使用的协议,通信模块的大小,耗电量。--- 触摸屏,按钮,相机,感测设备。---设备本身直接连接网络。

2023-08-01 10:32:40 120 1

原创 【3】物联网平台的组成和竞争力

不足的就是说,Thingworx平台还没有一套成熟的普遍的可以直接推送给工厂使用的物联网服务,客户需要分析自己的业务需求后利用这个平台开发设计各自所需的物联网服务,这对于国内的制造企业恰恰是最耗时,最难的地方。这三部分功能的兼容性是基础,稳定性一定要好。在此之上,物联网平台能够拿出来,直接提供给制造企业部署使用的物联网应用服务是另一个关键,这取决于软件公司对制造行业的理解,非一夕之功。哪个平台能把这三者的兼容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做起来,生成应用标准,谁就能拔得头筹,但很难一家独大。

2023-06-18 19:42:03 85 1

原创 【2】物联网应用现状

当前已经存在的市场包括“设备和嵌入式系统的市场”,“物与物之间的通信市场”,“运营管理的平台市场”,以及“数据分析和服务的应用市场”。夏夜的傍晚回家,穿戴设备的GPS确定你现在的位置,前进方向并计算出速度,通知物联网服务,服务分析出你正在回家路上,预测你到家的时间,然后发出指令调节家里空调的温度。某一天,我们去超市前再也无需列购物清单,推送通知会告诉你,冰箱的牛奶快喝完了,洗涤品快用完了,超市下一次的大促销活动是什么时候,是否要设置提醒。平台的作用就是,将不同类型的数据通过服务整合起来,提供给用户。

2023-06-17 19:00:05 97 1

原创 【1】综述

实现工业物联网所需的组件,按现有的条件,大致可以分为这么4类:

2023-06-15 17:19:22 32 1

原创 Thingworx Flow 离线安装(Redhat 8.2)

如果是其它结果,需要先解决repo的问题,不然安装会失败。解决repo的问题可以使用 yum clean all, yum makecache, createrepo /opt/packages/nodejs,确定/etc/yum.repo.d/文件夹中不存在*.rpmnew, *.rpmsave文件。4. 在另一个相同的 RedHat 8.2 系统上 在线 安装 Flow 成功,并通过如下命令创建了本地的repo packages,将packages文件夹复制到本地供离线安装的系统使用。

2023-06-15 14:39:38 243 1

原创 AI能解决内卷吗?

能卷起来的领域,都能拆解成一个个简单的规则和思维系统,或多或少。真正复杂的思维方式,没有天分的加持,没有感官的协助,没有时间的累积,是很难内卷的。所以,把内卷的事情放心交给AI,让人卷无可卷。

2023-06-03 17:40:24 53

原创 AI是哲学的跨越吗?

ChartGPT的思维模式“发现词与词之间的关系”,是人类一直在使用的。人类同样是这样,通过了解物与物之间的关系搭建自己的知识结构。我想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吸收样本的能力,人可以吸收的样本远小于人工智能,也就是算力不够,当学习的样本不够时便产生不了ChatGPT这样的,人类理性认知之外也感觉不到的规律。大型语言模型背后的开悟和涌现现象,自然也就体会不到了。AI的行为方式,是按照目标来自定规则,大多数人类则是按照感觉和规则来思考和行事,这就是哲学上的不同。人类可以做到按目标来自定规则,但AI却无法按照感觉行事。

2023-05-29 18:02:21 2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