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反向代理Tomcat日志获取真实IP

Nginx作为反向代理时,Tomcat的日志记录的客户端IP就不在是真实的客户端IP,而是Nginx代理的IP。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Nginx配置一个新的Header,用来存储$remote_addr,然后再Tomcat获取记录这个值。

Nginx 配置文件,加入这行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remote_addr;

可以参见:http://wiki.nginx.org/NginxHttpProxyModule

其实就是新增了一个名为X-Real-IP值为真实客户端IP的头信息。

Tomcat 的 server.xml, 做如下修改: 

         <Valve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valves.RemoteIpValve"   
                       remoteIpHeader="x-forwarded-for"
                       remoteIpProxiesHeader="x-forwarded-by" />
                       
        <Valve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valves.AccessLogValve" directory="logs"
               prefix="localhost_access_log" suffix=".txt"
               pattern="%{X-Real-IP}i %a %t %r %s %b" resolveHosts="false" />

没有Nginx这一层的时候直接用%a就可以获得客户端IP,现在我们得用%{X-Real-IP}i 来获得真实的IP了。

之后重启Nginx,Tomcat就可以了

参考

使用Nginx如何配置Tomcat访问日志记录真实IP _杨镇宇的博客-CSDN博客

nginx前端,tomcat后端服务器获取客户的真实IP,包括tomcat访问日志获取真实IP的配置_teddy17的专栏-CSDN博客

nginx做反向代理时,配置其让tomcat的日志获取客户端ip_志远的博客-CSDN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