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安装以及对接Gnocchi

Grafana安装以及对接Gnocchi

----------------------------------------------------------------------------------------------------------------------------------------------

作者:张航东

OpenStack版本:Newton

Linux:CentOS 7

本文主要用于个人学习、总结,欢迎转载,但请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感谢!

----------------------------------------------------------------------------------------------------------------------------------------------


Grafana 是一个开源的数据分析和监控平台,它是一个开箱即用的可视化工具,具有功能齐全的度量仪表盘和图形编辑器,有灵活丰富的图形化选项,可以混合多种风格,支持多个数据源特点。

本文主要目的是安装Grafana,并且对接到Gnocchi,使其能够显示Gnocchi的计量数据。


1. 安装Grafana

Grafana的安装相对比较简单(可参考官网安装指导

# yum install https://s3-us-west-2.amazonaws.com/grafana-releases/release/grafana-4.4.3-1.x86_64.rpm

使用以上命令下载安装,或者将rpm文件下载到本地后直接安装。


使用如下命令开启Grafana服务

# systemctl enable grafana-server
# systemctl start grafana-server


如果启动成功,我们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Grafana,地址:

http://grafana_host_ip:3000



输入默认账号/密码:admin/admin,即可登录进入。


2. 安装Gnocchi plugin - gnocchixyz-gnocchi-datasource

(可参考官网指导

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 grafana-cli plugins install gnocchixyz-gnocchi-datasource


3. 在OpenStack环境中,开启对CORS(跨域资源共享)

分别修改 gnocchi.conf 和 keystone.conf,添加如下内容(添加后,重启 gnocchi 和 keystone 的服务):

[cors]
allowed_origin = http://grafana_host_ip:3000


4. 在Grafana界面,添加Gnocchi数据源

登录Grafana界面,选择"Add data resource",进入"添加数据源"界面



按照要求,填写对应信息并保存,保存时会自动对数据源进行测试,出现"Success"证明添加正确且成功。

参照下面2张图:




填写说明:

Type: 选择"Gnocchi"

Url: Keystone鉴权的Url

Access: 访问方式,选择"direct"


Auth Mode: 鉴权方式,选择"keystone"

Domain: OpenStack域,注意必须是ID

Project: OpenStack Project名称

User: OpenStack用户

Password: 密码


至此,我们就已经成功安装Grafana并对接Gnocchi作为数据源,之后,我们便可以在Grafana界面上添加自己的图表来监控Gnocchi的Resource或者Metric。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