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contentDescription 的用途

   在使用ImageView的过程中,as总是给我报这样的警告。

以前是不管的,最近师兄说项目里不许有警告这才老老实实地去查资料,发现是没有定义了android:contentDescription这个属性。

谷歌翻译一下就是说:像ImageViews和ImageButtons这样的非文本小部件应该使用contentDescription属性来指定小部件的文本描述,以便屏幕阅读器和其他可访问性工具可以充分描述用户界面。 请注意,应用程序屏幕中的元素纯粹是装饰性的,不提供任何内容或启用用户操作,因此不应具有可访问性内容描述。 在这种情况下,只需使用工具:ignore =“ContentDescription”属性来抑制lint警告。

其实Android为视力有障碍的用户专门设计的一种辅助工具:TalkBack。它会可为盲人和视力不好的用户提供语音反馈。例如,设备会读出用户所触摸、选择和激活的内容。

我的手机型号为小米6系统为MIUI9.6,在更多设置中的无障碍选项里就有这个功能。关于TalkBack的使用就不再描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试试。

 

 

 

所以说解决这个警告的方法很简单。

你可以选择忽略此警告 :tools:ignore="ContentDescription"

或是alt+enter补全android:contentDescription="Xxxxx"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