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 2初学和常见的代码调试 报错总结

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做HK的旧系统的Support, 对于Web开发方面的技术,淡忘了许多。 现在需要修改一个新系统的部分功能,是Struts2和Ajax实现的。 因为2年前我用的还是struts1。 加上不够勤勉,没自己研究过struts2,拿到这个系统,有一点压力。 好在不复杂,在用了比熟手差不多一倍的时间终于做完了。 总结出一点点struts2初探的的记录:

Struts2 中也是沿用 MVC把程序分为3层。


Action


DAO 


JSP


Action类中配置全部的处理业务的方法。 并且存在struts.xml中
对应的method的result的页面。


Dao层中的所有的方法均用来被Action调用。


jsp中的页面向后台传参数时,需要在对应的处理Action类中加 属性和get,set方法。对应的Action方法就可以直接引用属性进行处理。
传参数的名称必须与action中属性的名字完全一致。大小写敏感。


后台的Action处理后的某个对象希望jsp中可以访问的话,需要在对应的Action 中加一个该对象的属性。加set,get方法。并且在对应的action方法中加改属性的获取语句(从 DAO的查询方法中获取等等)。


调试中常见的一些报错信息:

1.  exception 中提到 reflect Error 的,是新的代码还没有完全部署到tomcat 容器上,需要重新部署一下即可。

2.  对于在jsp页面处理报的Exception, 可以右键鼠标点击在新标签中打开帧框。 去看URL的提示会对应到struts中的某个Action的配置。

3. 其他Exception 需要耐性的设置断点,进行debu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