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寄存器

无名寄存器(”“)

Vim 的删除、复制与粘贴命令都会用到众多寄存器中的某一个。我们可以通过给命令加 “{register} 前缀的方式指定要用的寄存器。若不指明, Vim 将缺省使用无名寄存器(“”)
倘若我们没有指定要使用的寄存器, Vim 将缺省使用无名寄存器,它可以用双引号表示为了显式地引用该寄存器,我们得使用两个双引号。例如, “”p,它完全等同于 p 命令。

复制专用寄存器(”0)

当我们使用 y{motion} 命令时,要复制的文本不仅会被拷贝到无名寄存器中,而且也被拷贝到了复制专用寄存器中,后者可用数字 0加以引用。
复制专用寄存器, 顾名思义, 仅当使用 y{motion} 命令时才会被赋值。 换句话讲,使用 x、 s、c{motion} 以及 d{motion} 命令均不会覆盖该寄存器。如果我们复制了一些文本,可以确信该文本会一直保存于寄存器 0 中,直到我们复制其他文本时才会被覆盖。复制专用寄存器是稳定的,而无名寄存器是易变的。

有名寄存器(”a – “z)

Vim 提供了一组以 26 个英文字母命名的有名寄存器。这意
味着我们可以剪切(”ad{motion})、复制(”ay{motion})或者粘贴(”ap)多达 26 段文本。

只读寄存器

"%  当前文件的名称(包含路径)
"#  Name of the alternate file(包含路径)
".  最后一次插入的文本
":  上次执行的 Ex 命令
"/  上次查找的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