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写markdown遇到的问题

使用vim写markdown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
这里记录一下碰到的问题。


斜体字显示不全

gvim中默认的字体在显示斜体字的时候是有问题的,vim默认就支持markdown语法高亮显示,并且会把一部分文本显示为斜体字,然后很多文本就显示不全了,非常辣眼,这样的话写起来markdown文本就相当不爽了。
我们的目标就是爽,那肯定不能忍。
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有些字体本身不支持斜体。
经过尝试在_vimrc中增加这么一行就搞定了

set guifont=Courier_New:h12

这行代码的意思是把字体设置成Courier_New,字体大小为12。
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尝试其他字体,我试了下Consolas字体也能完美显示,但是我不太喜欢这个字体。


vim-markdown的concealcursor特性不起作用

conceal特性是指的把某些markdown的文本内容隐藏起来,减少书写markdown时视觉上的割裂感。
vim-markdown的concealcursor特性是指当你把鼠标放到某个语法块上时,会显示所有的文本内容(包括隐藏的文本内容)。
这俩特性都很不错。
vim-markdown的concealcursor选项的默认配置为:

set concealcursor=""

这样从理论上来讲只要鼠标放到文本快就会显示隐藏内容。
但是我发现在gvim中鼠标放到文本块上竟然不起作用,隐藏的文本内容始终不现实,只有选中文本块时才会显示隐藏文本。
问了度娘一无所获,又问谷神,才知道,原来vim-markdown的concealcursor特性与indentLine冲突。
如果你安装了indentLine,_vimrc中增加下面一句问题就解决了。

let g:indentLine_concealcursor = ''

吐槽一句题外话,英文搜索还是谷歌强,因为编程本身天生就是英文占主导,所以很多关于编程技术的搜索如果问度娘没有收获,还是自己想办法翻墙用谷歌去找答案吧。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