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条件编译

在 C 系语言中,可以使用 #if或者 #ifdef 之类的编译条件分支来控制哪些代码需要编译,而哪些代码不需要。Swift 中没有宏定义的概念,因此我们不能使用 #ifdef 的方法来检查某个符号是否经过宏定义。但是为了控制编译流程和内容,Swift 还是为我们提供了几种简单的机制来根据需求定制编译内容的

首先是#if 这一套编译标记还是存在的,使用的语法也和原来没有区别:

#if <condition>

#elseif <condition>

#else

#endif

当然,#elseif#else是可选的。

但是这几个表达式里的condition并不是任意的。Swift 内建了几种平台和架构的组合,来帮助我们为不同的平台编译不同的代码,具体地:

  • 方法 os(),可选参数 OSX, iOS
  • 方法 arch(),可选参数 x86_64, arm, arm64, i386

注意这些方法和参数都是大小写敏感的。举个例子,如果我们统一我们在 iOS 平台和 Mac 平台的关于颜色的 API 的话,一种可能的方法就是配合typealias 进行条件编译:

#if os(OSX)
    typealias Color = NSColor
#else
    typealias Color = UIColor
#endif

另外对于 arch() 的参数需要说明的是 armarm64两项分别对应 32 位 CPU 和 64 位 CPU 的真机情况,而对于模拟器,相应地 32 位设备的模拟器和 64 位设备的模拟器所对应的分别是 i386 和 x86_64,它们也是需要分开对待的。

另一种方式是对自定义的符号进行条件编译,比如我们需要使用同一个 target 完成同一个 app 的收费版和免费版两个版本,并且希望在点击某个按钮时收费版本执行功能,而免费版本弹出提示的话,可以使用类似下面的方法:

@IBAction func someButtonPressed(sender: AnyObject!) {
    #if FREE_VERSION
        // 弹出购买提示,导航至商店等
    #else
        // 实际功能
    #endif
}

在这里我们用FREE_VERSION这个编译符号来代表免费版本。为了使之有效,我们需要在项目的编译选项中进行设置,在项目的 Build Settings 中,找到 Swift Compiler - Custom Flags,并在其中的 Other Swift Flags 加上-D FREE_VERSION就可以了。

来源:http://swifter.tips/condition-compile/ 作者:王巍 (@onevca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